特鲁姆普击败梁文博晋级四强 单赛季六冠近在咫尺

刘七七03-15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15日,2020年直布罗陀公开赛继续进行。2号种子特鲁姆普打出1杆破百和3杆50+,4比1淘汰中国球员梁文博,轻松晋级四强。

特鲁姆普和梁文博分别在上一轮击败了李行和胡吉尔会师四分之一决赛。两人都在前一场比赛中轰出破百,进攻手感不相上下。首局特鲁姆普就志在冲击破百,上手打进单杆63分后不慎母球摔袋,但还是以68比5轻松拿下一局。

第二局梁文博改变战术,开始通过防守与特鲁姆普周旋,终于在对手拿到35分通过一杆长台上手,但苦于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而再次转入主动防守。世界第一乱局中上手,单杆56分清至黄球,以91比1再下一城。

第三局梁文博依然是长台上手,然而母球的走位不够理想,未能形成连续得分。特鲁姆普轰出本届比赛的第四杆破百,清至粉球,取得了3比0的巨大领先优势。三局过后,梁文博仅仅得到7分。

关键的第四局,两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特鲁姆普依旧是想通过长台上手,不过这次出杆准度不佳。好在失误也没留下机会,梁文博深思熟虑的一杆防守也没有给特鲁姆普制造太多麻烦。后者长台将停在袋口的红球打进,不过之后接连在咖啡球和蓝球上失误。面对再次到来的机会,梁文博终于翻袋打进,艰难上手。特鲁姆普两次解球失误,让梁文博零敲碎打拿到了24分。随后梁文博再度上手打出单杆50分,以74比10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局。

第五局特鲁姆普及时调整了状态,打出单杆54分,超了6分,但梁文博还是决定继续尝试追分。他顽强将比分追至53比79,可惜还是回天乏术。特鲁姆普最终以4比1的比分获胜,继续向着冠军和总计20万的夺冠奖励前进,他将在半决赛静候肖国栋与吉米·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