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模拟赛武大靖领军赢接力 范可新成全能王

明君03-15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3月15日,短道速滑国家队模拟世锦赛对抗赛继续展开较量,范可新和韩天宇在1000米争夺中折桂,武大靖率领飞虎队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此外,范可新获得这次比赛女子全能冠军,安凯力压韩天宇和武大靖赢得男子全能桂冠。

女子1000米半决赛第一组比拼,国家队选手曲春雨、郭奕含、韩雨桐、张雨婷同场竞技,张雨婷和郭奕含携手出线,第二组李靳宇和范可新出战,结果范可新轻松第一个滑过终点。在B组决赛较量中,张楚桐力压李靳宇和韩雨桐夺得头名,成绩为1分48秒874。

A组决赛云集了范可新、张雨婷、郭奕含和曲春雨四大国手,比赛开始后范可新采取跟滑战术,看到机会后从内道完成超越,并将领先位置保持到最后,最终凭借1分33秒496夺得冠军 而夺冠的范可新也是非常兴奋,发出尖叫声,与场边的教练击掌相庆,张雨婷和徐爱丽获得二三名。范可新赛后满意自己的表现,“希望这样的状态和能力展现在世界赛场上,跟国际运动员比拼,这也是我们队内比赛目的。”

男子1000米半决赛,武大靖、许宏志和安凯同组厮杀, 安凯实现外道超越获得小组头名,韩天宇毫无悬念拿到半决赛小组第二头名,成绩是1分28秒061。而B组决赛,许宏志和任子威出战,不过刘冠逸成为最大黑马,滑出1分28秒215位居首位。

男子1000米A组决战、韩天宇、安凯和武大靖为冠军而战,决战开始后武大靖占据第二位置,韩天宇领滑,在比赛还剩下两圈结束时武大靖试图超越,结果非但没有成功超越,反而在发生轻微碰撞后落到第四位置。最终韩天宇一直保持领先到终点,凭借1分28秒162夺冠,赛后表示最近一直在封闭训练,想宝宝了。安凯滑出1分28秒398屈居亚军,李文龙收获季军,武大靖以1分28秒628排名第四。

女子超级3000米决赛、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张楚桐、郭奕含PK,最终张楚桐凭借5分08秒519夺冠,而男子超级3000米决战同样是好手云集,韩天宇、武大靖、安凯、许宏志亮相,最终安凯力压其他国家队队友拿到冠军,成绩为4分59秒679。

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战,范可新领衔桐新协力队、张雨桐领军挑战者队,这场接力竞争激烈,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张雨桐领军的挑战者队问鼎冠军,成绩为4分16秒850 。男子5000米接力A组决战,韩天宇、许宏志领衔战狼队,武大靖领军飞虎队,冠军也是在最后一刻决出,武大靖为飞虎队滑最后一棒,他在与对手比拼中把握住机会,抢到了领先位置,并率先滑过终点。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