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反转大戏扎堆:关注度暴增?保级争冠有新剧情

长乐03-15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随着疫情的逐渐消退和复产复工,有消息称,新赛季中超或5月开踢。在历经6个月的联赛空窗期后,中超发生了诸多事件,例如天海起死回生,阿兰从恒大转投国安等等,而在未来,中超在冠军争夺、全球关注度等问题上,都可能迎来大反转。

五大联赛全停 全球聚焦中超?

目前因为欧洲疫情问题严峻,五大联赛及欧冠和欧联已全部暂停,未来能否顺利进行还是未知。各方正在商讨是否取消问题,同时6月的欧洲杯基本确定延期。

与之相反的是,中超开始的脚步越来越近,有消息称最快可能在4月底进行。即使按照原来的计划5月重启,届时,中超也可能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还在进行的足球联赛。

2020年本来是体育大年,可在疫情因素下,如今所有比赛暂停,这令欧洲正居家的球迷格外郁闷。如果届时中超开赛,不但会吸引全世界眼光,影响力也会因此大增。

阿兰加盟国安 中超冠军争夺再生变数

在恒大放手阿兰前往国安后,御林军实力大增。尤其是阿兰归化后,在国安阵中不用占用外援名额,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球队攻击力稍弱的问题,上赛季他们打进60球,比冠军恒大足足少了8个。

以阵容来看,国安新赛季可以登场4名外援,金玟哉、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将是绝对主力,费尔南多和巴坎布将争夺另一个名额。阿兰、李可和侯永永不计算外援名额。同时球队引进了新晋国脚杨帆,加上原先在队的张稀哲、李磊等人,国安三线均有提高。

上赛季国安开局创历史10连胜,却没能拿到联赛冠军,输在后劲不足,此次兵强马壮再战新赛季,他们的目标当然是冠军。

上赛季重新拿到冠军的恒大,尽管没有内外援的引进,但费尔南多的回归,高拉特的伤愈,让球队稳中有升。尤其是韦世豪、高准翼、杨立瑜等年轻球员经过上赛季的磨合后,现在的主帅卡纳瓦罗信心更足。

上港方面也有不小动作,从全北引进了洛佩斯,免签得到买提江,买下亚泰的于睿,三条线均有强力补充,加上奥斯卡、浩克留队,他们同样是争冠的关键力量。

上赛季,恒大、国安与上港的争冠大戏,激烈精彩,颠覆了此前多年来恒大和其他球队二人转的局面。本赛季三强再战,形势如何,或许会颠覆球迷的想象。

天海起死回生 新赛季想换个活法

中超联赛的最大悬念日前揭晓。截止日前,万通控股接手天津天海后,球队终于活了下来,尽管未来还有足协的审批程序,但他们征战新赛季的中超悬念不大。

天津天海的前身权健曾组建豪华阵容征战中超和亚冠,如今树倒猢狲散之后,球队连18人大名单都很难凑齐。迎来新东家万通后,天海如今的最大目标当然是保级,为此他们可能会在接下来的转会窗大笔投入。

现今的天海全队士气高涨,球员们纷纷来到健身房加练,盼望新赛季能活出个样子,给外界看看。从此前的生死未卜到涅槃重生,经历大反转的天海新赛季会大有不同。

球迷翘首期盼 上座率有望再创新高

据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数据,2019中超上座率提升12.1%,全年240场比赛,有30场比赛上座人数超过4万人,但全年上座率超过7成的却只有恒大一支球队。

按原计划,中超原本在2月开始,如今一推再推之际,球迷已是翘首期盼,加上欧洲联赛暂停,很多球迷对中超的开赛更加期待。

一旦中超正式开始,且允许有观众现场观战,中超至少赛季初的上座率和大屏幕前的观战率有望刷新同期新高。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联赛的推广,以及进一步提升商业价值。

归化球员难管 问题层出不穷?

近日,在恒大效力,且已经拿到归化身份的费尔南多,被俱乐部重罚300万,据悉原因是难以管理。在上赛季的归化风暴到来后,11名球员获得中国国籍,但除了埃尔克森外,其他球员处境各异,比如鲁能的德尔加多无法以内援身份出战,只能租借回葡萄牙,恒大的萧涛涛实力不足,也很难获得出场机会。

费尔南多的实力不俗,以突破和速度见长,但以此事的态度来看,尽管拿到了国籍,但球员在态度上似乎并未转变,这也是未来很多归化球员存在的大问题。

归化潮退去后,无论是中超各队还是国足都面临类似球员的诸多难题。此前李可落选国足,也引发了争议和讨论。从此前的热切盼望到如今的降温,归化球员何去何从,是一个长期问题。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