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启程回国 何塞:中国防疫措施值得西班牙学习

黄何03-14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外漂泊60多天的中超球队武汉卓尔将回到中国,而球队主帅何塞在临行前接受了自己祖国西班牙媒体的采访,他向人们透露了中、西两国在疫情面前的差别。

武汉卓尔自1月29日以来基本滞留在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期间还应邀参观了皇马俱乐部,观看了西班牙国家德比。

本周四,该队教练何塞对西班牙媒体表示,周六他们将启程回中国,“现在西班牙这边出了问题,中国那边疫情消除很快。”中国和西班牙两国情况的变化,让他们做出了返回中国的决定。

武汉卓尔队共有27名球员,他们是一月底到西班牙集训的,而据检查,没有一位球员的身体有问题。此前因为疫情以及中超赛事的推迟,武汉卓尔数次推迟了回国的决定。

目前西班牙的以前变得严重,西甲官方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甲、西乙联赛未来两轮暂停举行。本周末将不会有比赛,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何塞说道:“中国采取了最为严格的防控措施,民众也积极配合,因为大家心生畏惧。在西班牙,大家说病毒感染只是比流感严重一点儿。我理解这是为了避免产生放过度的警报,但是这样一来西班牙人也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

显然,西班牙虽然已经成为意大利之后,疫情在欧洲第二严重的国家,但似乎人们并不重视。“一开始武汉情况比较好,一两周后武汉封城了,严格的控制措施让疫情扩散得以抑制。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放下了步伐,采取了严格措施,在我看来这一切都是必须的。”何塞不忘盛赞中国的防疫。

“我希望西班牙也能够像中国一样执行这样的措施,在中国如果你不戴口罩的话会被限制出行。”何塞说道。

根据最新消息,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3日宣布,该国将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为期15天,以遏制该国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