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暂停比赛至4月 国羽遭遇奥运无满额危机?

李婷03-14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羽联发布公告,从3月16日(周一)至4月12日(周日)暂停所有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和其他世界羽联批准的赛事。尽管这样的决定是在预料之中,但剩下几站的奥运积分赛怎么办?截止目前的奥运积分怎么算?世界羽联目前还没有定论。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范围内蔓延,最先受到冲击的自然是中国队。二月份,中国队退出了亚洲团体锦标赛、西班牙公开赛等多项比赛,原本隶属于奥运积分赛的海南陵水挑战赛也延期举行,而国羽为了能够顺利参加三月份的欧洲比赛,只得提前去到英国进行训练。

当中国国内疫情有所缓解后,国外却遭遇“大流行”,体育赛事作为人口密集的活动所在,自然无法再如常一般进行,于是,包括NBA、ATP、西甲、欧洲杯等诸多国际赛事相继停摆,而羽毛球方面,三月初的德国公开赛取消,但本周全英赛照常在伯明翰进行,观众进场不用测量体温,赛场戴口罩者更是寥寥。

但是在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世界羽联也终于发声,做出了暂停所有比赛的决定,这当然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是摆在世界羽联面前的,确实比赛暂停后带来的奥运积分相关后续问题。

目前,东京奥运积分赛已经来到了冲刺阶段,1000级别的全英赛后,还有300级别的瑞士公开赛、500级别的印度公开赛、100级别的奥尔良大师赛、75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500级别的新加坡公开赛,以及作为奥运积分赛收官之战的亚锦赛和欧锦赛。

世界羽联停赛的时间,是从下周一至4月12日,除了亚锦赛和欧锦赛,以上其他各个级别的奥运积分赛均在停赛时间之内,那么,本周日落幕的全英公开赛会不会成为东京奥运会最后一站比赛?暂停的奥运积分赛会不会易时举行?届时奥运积分是否同样顺延有效?目前的积分会不会在全英赛后暂停更新?

这一切,目前尚未有定论,世界羽联表示关于积分的问题,会在下周给出具体的方案。不过奥运积分赛已进入尾声,现在对于国羽其他四个单项来说还好,都已经拿满了两个奥运席位,但男双却只有李俊慧/刘雨辰一对选手拿到奥运资格,如果奥运积分就截止到全英赛,那么国羽将首次无法满额参加奥运争夺。

本次全英赛截至目前,国羽表现并不理想,男单、男双、混双三个单项无缘四强,这足够说明了此前国羽一个多月国内外的训练效果不佳,而如今面临的,是至少一个月的停赛期,如何在没有比赛的时候保证训练质量和队员的状态,是在这个艰难的时刻里国羽需要面对的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