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西籍主帅反思西防疫:说这只是重感冒要干嘛?

梁宏业03-13 17: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武汉卓尔此前一直在西班牙加的斯集训,目前武汉卓尔正准备回国,而武汉主帅何塞·冈萨雷斯也接受了西班牙媒体采访,谈了他对两国防新冠病毒的一些看法。

武汉卓尔主帅何塞·冈萨雷斯在一个多月前乘坐西班牙撤侨专机离开了武汉返回了西班牙,并在马德里隔离了14天,随后他就一直率领武汉卓尔在西班牙当地训练,现在他要率队返回中国,同样也需要在中国隔离15天,而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和西班牙的形势似乎已经完全对调了。

对于中国和西班牙的防疫对比,何塞·冈萨雷斯说道:“中国采取了最严肃的防控,大家也都认可这种方式,因为一开始出现了恐慌。在这里在西班牙,只是说这个病毒只是比感冒严重一点,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合适。我并不是想过度释放警报,但我觉得我们这里的人还不知道自己遭遇的是个多么严肃的问题。我记得我们是9号到的武汉,一切都很平静,但12天后就封城了,一切都很快,随后一个半月整个中国都停了下来。中国采取了最严肃的措施,在我看来这可能是最好的方式。”

对于西班牙提倡的不戴口罩的方式,何塞也说道:“在中国你不戴口罩哪都去不了,你不戴口罩出去会被抓进去,但在西班牙这里说的是只有有病的人才戴口罩,问题是这个病毒有潜伏期,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有没有病毒,这可能就是两个国家之间的差异。”

而到现在为止,西班牙人都对新冠病毒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比如马德里大学停课,电视六台随机采访了7名大学生问他们听课后会干嘛,大部分都表示会继续生活,病毒的传播不会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该去迪厅去迪厅,不会按照政府的建议改变自己的生活。

评论员马诺洛说道:“我认为我们西班牙人最好的一点就是擅长助人为乐,而中国人更有纪律性,我们西班牙人分不清楚什么是建议什么是命令。无论长辈、医生和政府怎么建议,年轻人该去迪厅还是去,我们现在应该把建议改为命令,建议实在是一个再模棱两可不过的事了。”

而对于马德里虽然给大学停课,但没有封城的做法,评论员们也认为这是完全不可理喻的,因为在马德里的大学生们会把病毒带回老家带到全国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