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队世锦赛模拟赛开战 安贤洙成“神秘嘉宾”

伊拉03-13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原定于3月13日至1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因新冠疫情暂缓,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的赛季却并没有随着世锦赛的取消就此收官。就在世锦赛的原定日期,短道国家队组织了一场“模拟世锦赛对抗赛”。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韩雨桐等本赛季征战国际赛场的主力都悉数参赛,此外还有一位特殊的参赛“嘉宾”——俄罗斯韩裔名将安贤洙。安贤洙近期正在中国进行训练,却不巧遇因疫情无法离开,因此也前来参加本次比赛。

虽然是队内对抗赛,但是这比赛的赛程安排、赛制和世锦赛完全一致。全部队员还按照去年10月的“中国席位”选拔赛的全能总排名蛇形排序,共组成男子表队6支、女子代表队5支,每支队伍相应地也有一名教练员带队。比赛开始前,主教练王濛以及队员们还在社交媒体上请网友们“集思广益”,为每支战队起名字。

3月13日,世锦赛模拟赛进行了男子及女子1500米、1000米、500米的首回合较量。率先进行的女子1500米1/4决赛波澜不惊,本赛季在世界杯表现出色的韩雨桐、张楚桐都在各自小组中拿到第一名,顺利进入下一轮次。更擅长短距离的名将范可新和曲春雨也都顺利过关,值得一提的是小将杨雪儿在比赛中采用“套圈战术”先发制人,也顺利晋级。男子1500米1/4决赛,韩天宇以第四组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过关,本赛季曾多次并肩作战的安凯和任子威同在第五组,分别以小组前两名身份晋级。早在第二组出战的武大靖和许宏志则被小将“包夹”,保留实力的武大靖最终位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许宏志则和钟宇晨携手晋级。

女子500米1/4决赛,本赛季世界杯奖牌得主范可新和曲春雨都轻松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与范可新同在第三组的韩雨桐仅以千分位之差不敌郭奕含,未能晋级下轮。男子500米预赛共有7组选手出战,武大靖在只有3个人出战的第3组轻松获得小组第一,韩天宇获得第7组小组第一,在下一轮次比赛中,两人将继续遭遇年轻队友的“围攻”。

女子1000米1/4决赛,本赛季世界杯主力韩雨桐和张雨婷毫无悬念包揽第1组头两名出线,张楚桐、范可新、曲春雨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男子1000米预赛,安贤洙在第1组亮相,全程跟滑的他在最后时刻凭借外道超越顺利拿到小组第一。除了1000米之外,安贤洙还将和宋嘉华、安凯、于松楠、刘凡一同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除了安贤洙之外,任子威、许宏志、武大靖和韩天宇都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下一轮。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