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热那亚老板急了:不能联赛没完另开新规则

鲁林03-13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新冠疫情在意大利越来越严重,继尤文后卫鲁加尼之后,桑普多利亚前锋加比亚迪尼成为意甲球员确诊第二例。目前意大利足球已全面停摆,意甲、意乙、意丙赛事,至少要停赛到4月3日。然而如果2020欧洲杯按期进行,则根本不可能还有时间完成本赛季各级联赛。
因此,意大利各级职业联盟也在商讨如何结束赛季的办法,包括意甲前四进行附加赛争冠,意甲后四进行附加赛决定降级。或只看目前积分榜决定欧洲席位,或本赛季无降级,下赛季从意乙提升两队,变成22队意甲联赛。
对此,热那亚主席普雷齐奥西发表了不同看法,他认为,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改变意甲争冠、以及意甲意乙联赛升降级的方式是“不可能的”。


普雷齐奥西指出:“首要目标是克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是当涉及到联赛时,每个人仍然希望联赛能自然地结束。这是各俱乐部主席之间举行的各种电话会议的主要议题。无法在联赛尚未结束时突然插入新的规则,这些规则以前从未使用过,并且与本赛季开始时的规则不同。”
热那亚主席的意思是,不能在联赛理论上还在进行中就实行新的规则,那样带来更多的问题。
“这根本不是任何人准备的事情。原则上和实践上都是错误的。特别是那些在1月份冬窗引援,就进行了大量投资的俱乐部,当然希望看到投资有所回报,希望能在球场上以目前的阵容正常踢完比赛。”
普雷齐奥西这样说,当然有他的私心。热那亚目前在20队意甲联赛中仅排第17位,倒数三名分别是莱切(25分)、斯帕尔(18分)、布雷西亚(16分),热那亚同样25分,仅以净胜球排莱切之前。事实上斯帕尔与布雷西亚很可能降级,还有一队要降级,在保级线边缘,从乌迪内斯到莱切都在挣扎,热那亚形势并不乐观。

而且,如果实施了“目前积分榜最后四名进行保级附加赛”,那么他的热那亚刚好进去,普雷齐奥西当然不乐意。
意甲保级区形势(截止第26轮)
球队    积分
乌迪内斯 28
都灵    27
桑普多利亚 26
热那亚 25
莱切 25
斯帕尔 18
布雷西亚 16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