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奥委会炮轰欧足联:你们居然还不停下来?

鲁林03-13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从鲁加尼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开始,一夜之前欧洲各国如火山爆发一样,喷出许多新病例。加比亚迪尼成为意甲第二例确诊,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确诊,莱斯特三名球员出现症状......

意甲停摆,西甲停摆,荷甲停摆,连美国大联盟都停摆了,然而欧战还在继续。欧联杯1/8决赛,8场比赛已踢了6场,欧冠有两场比赛,尤文图斯vs里昂,曼城vs皇马,因为尤文与皇马需要隔离,暂时延期。
对此,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表示,他感到震惊,新冠病毒肆虐,欧足联竟然还不考虑欧冠、欧联杯以及2020欧洲杯停摆。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新冠病毒定位全球大流行,不光足球,世界各地许多体育赛事都已停摆,马拉戈表示,“常识和责任感从一开始就为我们指明了道路。我们只能停下来,别无选择。”

反观欧足联,依然放任欧联杯比赛举行,甚至还有不闭门、依然有球迷进场观战的比赛。
“问题不是闭门空场,而是照顾运动员的健康。他们告诉我们,我们应该避免与他人接触,然后我们照样参加团队运动?我们不需要等到其中一名球员测试为阳性,才宣布停止比赛。”
尤文图斯后卫鲁加尼和桑普多利亚前锋加比亚迪尼,是意甲最先检测确诊新冠病毒阳性的两例,与这两名球员有过接触的尤文图斯、国际米兰、桑普多利亚以及维罗纳,都已将全队隔离。
欧足联将于下周二(3月17日)举行峰会,以决定下一步该怎么做,而2020年欧洲杯似乎不可避免地会推迟到明年。
“显然,我们不能将规则施加于国际足球的组织机构,但不仅仅是意大利的局势如此严重,我们认为现在一切都必须停止。别无选择。我个人无法为欧足联决定,但令我惊讶的是,他们仍然没有决定停止比赛。我明白停摆会涉及经济和社会方面的许多利益,但健康是第一位的,必须放在首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