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曼联大胜球迷忧心 最佳状态“来得不是时候”

刘川03-13 07:55 体坛+原创

林茨 0比5 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虽然当天数度传出比赛可能叫停的传言,但是当天傍晚曼联客场对阵林茨的欧联杯淘汰赛还是如期开球。最终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在空场的情况下5比0大胜林茨,提前终结了晋级的悬念,只是现在谁也不知道双方次回合在老特拉福德的比赛还是否能照常进行。

由于周四当天上午传出莱斯特城三名球员出现新冠症状,正在等待检测结果,随后英国政府又正式将防疫阶段调校到了第二级别,这也宣告了英国试图将输入型病例围堵在境外的作法宣告失败,随后疫情将进入大规模的本土社区传播阶段,而英格兰的各级联赛则面临全面停摆。

不过在这人心惶惶之际,曼联上下却仍然把所有注意力放在了比赛中。上半场第28分钟,伊哈洛在禁区边沿处接费尔南德斯的妙传,在原地以颠球动作连续三次调整皮球之后劲射破网。随后尼日利亚球星在第58分钟助攻詹姆斯,后者突破到禁区中路后起脚破门。

伊哈洛三次为曼联首发全部取得进球,他这次为球队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充分体现出了他的脚底技术以及自信心。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前红魔名宿哈格里夫斯认为他不仅在禁区内的那连续三脚颠球调整妙不可言,而且这粒进球直接决定了比赛走势:“通常在禁区的那个位置,绝大多数球员都想赶在对方后卫封堵之前起脚,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但是伊哈洛却信心十足在在那把自己的射门状态调校到最佳状态才起脚射门,结果他的这三脚颠球反而让盯防他的后卫无所适从,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双方的实力差距也从这粒进球中体现无遗,之后林茨下半场的信心也彻底崩塌,让曼联连进4球。”

林茨的后防在比赛最后10分钟处于彻底缴械的状态。曼联随后的两记进球全部来自中场的直塞:第82分钟,弗雷德的直塞直接让马塔形成单刀,西班牙中场用最为稳妥的方式巧射破门;第91分钟,钟塔西在中场给格林伍德送出直传球,后者小角度低射命中门柱后弹射入网。比赛最后时刻,曼联仍然在不遗余力的寻求更多进球,他们在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佩雷拉发现对方门将站位不佳,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地方选择直接以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攻门,林茨门将施拉格果然在仓促当中出现脱手,皮球弹进了球门,曼联最终客场5比0大胜对手。

哈格里夫斯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索尔斯克亚的球队正在联赛的冲刺阶段渐入佳境:“你会看到这场比赛所有人的状态都非常之好,曼联踢出了一场统治级的胜仗,尤其是这些年轻球员,游刃有余的在场上轻松从容的拿下了这场比赛。他们完全可以通过欧联杯拿到欧冠资格,另外球队现在也晋级足总杯8强,索尔斯克亚在正确的时段将球队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不过看着现场空空如也的看台,也有曼联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并不认同哈格里夫斯的乐观:“老实说我对周末的比赛是否还能正常举行都持悲观态度,哈格里夫斯觉得球队现在状态正佳,但是可能球队很快就要在至少未来4到6周面对所有赛事全面停摆的尴尬局面,而这之后的赛季末,一切都是我们掌控之外的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