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重罚俄田协1000万美元 东奥最多派10人参赛

肥柴03-12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12日,世界田径(原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发布公告,世界田径理事会因俄罗斯田协触犯田径反兴奋剂条例,对其罚款1000万美元。与此同时,俄罗斯运动员可以继续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加国际比赛,在东京奥运会以及其他特定世界田径赛事、欧洲成年组赛事的参赛人数最多只能有10人。

世界田径对在其他一日赛事中参赛的中立运动员人数没有限制,只要这些选手通过世界田径兴奋剂评议委员会的评估、获得中立运动员资格即可。如果俄罗斯田协未能在2020年7月1日前支付全部罚款数额的50%,世界田径将会暂停中立运动员授权。剩余的罚款暂缓两年付清,如果在此期间俄罗斯田协继续触犯田径反兴奋剂条例,或者未能满足世界田径理事会设定下的复职条款,罚款则被要求立刻付清。

世界田径理事为俄罗斯田协恢复职权设立了多项标准,其中包括:俄罗斯田协需组建恢复职权委员会,须包括各组织成员以及两位俄罗斯田协运动员委员会派出的代表;两位世界田径的国际专家将参与恢复职权委员会的工作和会议中,俄罗斯田协担负全部备用;复职委员会应起草一份体现俄罗斯田径将对兴奋剂零容忍的详细计划,并需获得世界田径理事会通过;两位世界田径国际专家需保证计划在俄罗斯有效实施,俄罗斯田协的工作流程与决策都体现其转变。

世界田径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这一系列决定表现世界田径严肃对待成员协会的违规行为,但他们仍试图把“清白”运动员从有污点的体制中分离出来。世界田径队俄罗斯田协的管理层表现深感失望,因此也为其回复职权设定了一系列标准。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