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影响南美区世预赛前两轮推迟 何时举行未知

小中03-12 16: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也影响到了南美。3月11日,南美足联致信国际足联,要求它同意原定于3月底举行的2022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前两轮比赛延期举行。目前,国际足联还没做出正式回复,但比赛的推迟已经是必然的事情。

南美足联之所以提出推迟世预赛前两轮的请求,有两个原因:一方面,南美多国已有新冠确诊病例,巴拉圭更是率先暂停公共活动,足球等体育赛事都关门举行;另一方面,欧洲受新冠影响更大,而南美十国的国脚们很多都在欧洲效力,回国勤王的话,要乘坐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受感染的风险进一步增大。据南美足联说,世预赛前两轮改期,是南美十国足协一致同意。

与些同时,继巴拉圭之后,为应对新冠疫情,阿根廷也宣布延期举办四大国际体育赛事,其中包括南美游泳锦标赛、击剑世界杯、南美田径大奖赛和东京奥运会南美区资格赛。

按照原来的日程安排,2022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首轮将在3月26日和27日举行,第二轮将在3月31日举行。这两轮推迟之后,不知道改期到何时。6月12日至7月12日,与2020年欧洲杯同步,南美也将举行美洲杯。新冠疫情当前,不知道今年美洲杯还能不能举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