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宣布延期 中国金花奥运参赛资格受影响

刘七七03-12 1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3月11日,由于赛事举办地匈牙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ITF发布正式声明,宣布原定于4月14至19日期间在布达佩斯Laszlo Papp运动场举办的联合会杯决赛因COVID-19病毒扩散而延期。

ITF在声明中称,COVID-19专家顾问小组自今年2月以来,一直在持续关注全球范围内的病毒引发的疫情对赛事的影响,并与多家医疗机构和旅行顾问公司以及海内外各种组织机构进行过咨询沟通。出于对赛事涉及各方人员的安全考虑,ITF董事会以及当地委员会在闭门会议上与匈牙利当地政府一致决定将比赛延期。即将于4月17至18日在全球8个城市进行的附加赛也被推迟,具体举办时间将在日后公布。目前ITF也正与匈牙利政府、匈牙利网协(HTA)以及WTA积极探讨,寻找择期举办的时机。

ITF主席大卫•哈格蒂表示:“做出这个决定,我们非常遗憾,但也不能拿任何球员、队长、赛事工作人员以及观众的生命安全去冒险。做出这个决定的过程是非常困难的,COVID-19病毒的威胁正变得越来越严重,而无论是作为一个大型组织还是作为人类本身,都需要我们有所回应。眼下情况的危急程度比体育比赛更需要重视。”

“决赛周和附加赛的日期需要过段时间才能公布,取决于COVID-19病毒对网球整体的影响还会持续多久。我们会继续和全球的同事一起携手,努力将它对球员、赛事、转播商以及球迷的负面影响尽可能地降到最低。”哈格蒂继续补充道,“同时,ITF的COVID-19专家小组也会继续紧密关注全球疫情,根据现有适时、官方数据和专家意见,协助我们做出后续决定。”

比赛延期后,球员和球迷的安全暂时得到了保障,但也有更多的问题接踵而至。根据东京奥运会的网球项目入围规则,参赛球员都必须有联合会杯的参赛经历。ITF也正与IOC(国际奥委会)积极协作,试图帮助解决涉及到选手们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问题。此前中国队在亚大区一组的比赛中成功突围,晋级到了世界组的附加赛,即将迎战荷兰队。而中国队员王蔷、彭帅和段莹莹,都需要在附加赛上出战,才能够累积足够的联合会杯参赛次数从而确保奥运资格。但目前全球范围内各项体育赛事均受到了疫情扩散的负面影响,中国“金花”们也只能在保证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等待ITF给出的后续解决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