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新帅正式上任 将重用海归剑指世界杯正赛

王晓瑞03-12 11: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亚足联确认前突尼斯主帅马鲁尔就任叙利亚国家队主教练。有趣的是就在昨天(11日),马鲁尔本人已经迫不及待地通过个人社交平台提前官宣。“我的第一目标,就是率领叙利亚队闯入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愿上帝保佑。”当天晚上,他又通过一家突尼斯FM广播电台发表声明,再次重申“带领叙利亚首次闯入世界杯”的重要职责,“我将竭尽所能完成这项任务。”

从8日中午抵达大马士革到现在,马鲁尔一直比较忙碌:参观协会办公大楼、洽谈教练组成员、考察费哈体育城……一套黑色西服在身,佩戴黑框墨镜,犹如江湖大佬的模样,让他显得气场十足。“我同叙利亚足协已经在所有事情上面达成共识,明天(12日)正式签署合同,所有行政和技术人员都将出席新闻发布会。” 由教练本人提前一天自主官宣,这在世界足坛十分罕见,却也间接说明马鲁尔目前在叙利亚的威望。

据马鲁尔介绍,他同叙利亚足协的接触始于今年1月,随后在月底前往叙利亚谈判。“当时,我们在某些问题上面并没有达成一致,所以就离开了。这段时间可能有点长,但最终我们还是达成签约协议。”他说,“我非常理解执教叙利亚,意味着等待我的会有什么。我也知道叙利亚足球正在经历着很多困难,但我将会竭尽所能完成任务,特别是叙利亚球员们拥有极大的热情和信心。”

马鲁尔曾在科威特、卡塔尔执教多年,对于叙利亚足球并不陌生。他说,自己在一个月以前,便通过老朋友亚库比(现任阿勒颇伊蒂哈德主教练)的观察报告,提前深入了解叙利亚足球。“我可以说,我现在对于叙利亚国家队,已经拥有一个很好的规划。我也知道这项任务并不容易,但我将会竭尽全力在叙利亚队身上,实现执教突尼斯国家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希望能够率领叙利亚队,可以历史性地首次进入世界杯。”

在还剩下3场亚洲区40强赛的情况下,叙利亚队已经领先中国和菲律宾8分,出线几乎板上钉钉,因此马鲁尔的重任主要是在12强赛。他表示,建队方针可能同前任易卜拉欣有所不同,比较注重海归球员的表现。“我知道一些叙利亚球员正在荷兰、土耳其、埃及和科威特联赛效力,他们非常专业而且能力受人钦佩,我将把重点放在这些海归球员身上。同时,我也将确保一些国奥队精英得到提拔,因为我已经看过今年一月奥运会预选赛,这也是为了塑造叙利亚国家队的未来。”

在2019下半年遭到易卜拉欣弃用的荷甲海归默罕默德·奥斯曼、土超中场艾亚斯·奥斯曼、科威特联赛边锋卡尔法,据称都有可能被马鲁尔选入第一期集训。事实上,目前叙利亚国家队的大部分精英,多在西亚其他国家或者北非联赛效力,守门员阿尔马、后卫阿杨、中场穆巴耶德、阿什卡尔算是极其少数的本土帮。

根据日程,马鲁尔上任发布会将在大马士革时间12日傍晚6点,于当地喜来登酒店召开。前一天晚上,叙利亚足协已经张榜新的国家队领导班子12人名单。其中教练组成员共有5人,备受关注的申花旧人哈蒂布榜上无名,而原国家队委员会负责人库尔达格利,将会继续担任管理层一把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