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足队医:疫情下意大利人太肤浅 在中国更安全

高雯03-12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意甲尤文图斯的后卫鲁加尼已经被确诊新冠肺炎。而曾经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中国国家队和广州恒大俱乐部队医的卡斯特拉齐,在接受意大利媒体《全市场》采访时认为中国在应对冠状病毒疫情方面值得意大利学习。

卡斯特拉齐毕业于意大利比萨大学医学专业,曾担任意大利国家队医务组负责人,协助意大利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12年欧洲杯亚军。在老搭档里皮来中国工作后,卡斯特拉齐也先后在广州恒大、中国国家队工作。

目前意大利疫情非常严重,截至昨天累计确诊12462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827例。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全国进入红色区域状态,禁止一切商业和生产活动,商店只有超市和药店保持营业。

卡斯特拉齐表示:“我之前已经从同事那里得知了,有关中国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这是灾难性的,这也是我为什么从来不低估这种病毒的原因。现在我已经回到了意大利,我来这里提供帮助。世界卫生组织已把冠状病毒升级为全球性流行病,或许他们应该早点这么做。”

“15天前我就说过,意大利应该停止所有体育运动,当时人们以为我疯了,但只有减缓病毒的传播速度才能战胜流行病。人们太肤浅了,尤其是那些不想放弃夜生活和聚会的年轻人们。这次肺炎疫情被当作是普通流感对待,这是绝对错误的。问题在于我们容易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从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到集体焦虑发作,到超市抢购东西。现在,大家在家里待的时间越长就越好,只做必须要做的事情。”

“在中国,政府通过严厉的措施来限制人口流动,从而减轻了灾难性的局势。目前,在中国感染冠状病毒的可能性,要比在意大利小多了。”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