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联推迟3站世界杯 奥运资格之争悬念留至6月

肥柴03-11 1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11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体操单项世界杯多哈站、艺术体操世界杯佩萨罗站、蹦床世界杯布雷西亚站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至6月举办,并取消原定于4月举行的耶索洛女子体操赛。

此次被推迟的三站世界杯比赛都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事。原定于3月18日至21日举办的体操单项世界杯多哈站被改在6月3日至6日进行,本站成绩计入单项选手奥运积分排名,此前赛事方曾表示本站比赛将闭馆举办。原定于4月3日至5日举办的艺术体操世界杯佩萨罗站则被改在6月5日至7日进行,本站比赛原本是艺术体操个人项目首站奥运积分赛。原定于4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蹦床世界杯布雷西亚站则被改到6月19日至20日进行,比赛地布雷西亚刚好位于此次意大利境内较为严重的北部伦巴第大区,本站比赛原是蹦床奥运积分赛事的倒数第三站。

为了能顺利参加世界杯各站比赛,有比赛任务的中国体操队主力成员已提前抵达多哈进行集训,其中包括正领跑单项积分榜的范忆琳、刘洋等名将。虽然中国体操队因为旅行限制缺席了2月的单项世界杯墨尔本站,但范忆琳和刘洋在各自主项的榜首位置并未动摇,也基本锁定了东京奥运会单项选手的参赛资格。不过,国际体联在公告中并未提及是否将减少奥运积分赛事站数,在多哈站推迟的情况下,两人奥运资格的确认或许将等到6月。

中国蹦床队已经在2019年拿到男子和女子项目各一个名额,但仍需在世界杯积分赛中争取第二个名额。根据规则,在2019-2020赛季8站世界杯后积分排名前四(取成绩最好4站)的选手获得可获得奥运资格。在还剩三站比赛的情况下,男队高磊、董栋分列第二和第四名,女队刘灵玲、朱雪莹则位居前二,并与身后选手拉开较大积分差距,中国队也基本可以保证拿到第二个奥运名额,但确认时间同样随着世界杯的延期而推迟。

根据国际体联赛历,接下来仍有两站在近期疫情严峻的欧洲进行的体操全能世界杯(伯明翰站、斯图加特站),蹦床世界杯的剩余三站也全部在欧洲举行。这些比赛是否会受到影响,仍需等待国际体联做出决定。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