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马竞迎来大将复出 亨队吹响利物浦反攻号角?

雷汉默03-11 15:06 体坛+原创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周四晨04:00 CCTV5

利物浦(0)VS马德里竞技(1)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热刺欧冠惨败出局之后,为英超赢回颜面的任务又落到了利物浦身上。而同样是首回合0比1告负,红军的状况显然要比穆里尼奥的球队好不少。先不论利物浦在国内联赛的排名要高出热刺太多,单上周末逆转伯恩茅斯开始反弹这一条,就足以表明克洛普的队伍近期状态是有所好转的。再到大战前夕,红军同样有好消息爆出,那就是队中大将亨德森已经伤愈,这位中场队长或许能让球队变得更加沉着以及攻守平衡。

诚然,在2月18日的那场首回合较量中,出场80分钟的亨德森并没有能阻止红军败给对手。然而在那一战他受伤之后,利物浦确实有点像是少了主心骨。英超3比2胜西汉姆踢得磕磕碰碰,0比3败给沃特福德更是让行家眼镜跌破,再到足总杯被切尔西淘汰,很多红军拥趸都开始想念他们的队长。有英国媒体还列出数据:有亨队红军胜率82.4%,没了他就降低到不足60%,表明长期缺少这位英格兰中场显然是不行的。

上周红军2比1逆转伯恩茅斯,亨德森倒也没有出场。但有马内一传一射,克洛普的球队也总算是缓过劲来,重新展现出了他们能够用进攻淹没对手的霸气。不过联赛重新赢球的好兆头是一方面,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也不能忽视:利物浦的防守还是存在缺陷,尤其是后腰法比尼奥依然显得不在状态。而如果亨德森的回归能够平衡红军的中场,让后腰位置不再显得手足无措,那红军则必然有可能更加接近他们的最佳状态。

在利物浦首回合客场0比1输给马竞之后,认为红军前途暗淡的观点并不占绝大多数,很多业内和球迷都看好克洛普和他的弟子们能在安菲尔德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事实上利物浦前两次在欧冠淘汰赛阶段首回合主场输球,最终结果都是他们后来居上淘汰了对手。这包括2006-07赛季的对切尔西,以及上赛季对巴塞罗那的那次惊天逆转。而且在克洛普治下,红军也从未输掉过任何欧冠主场较量,此前15战11胜4平。

有此历史记录,利物浦上下的心理优势还是有的。不过过去的战绩并不能代表现在,更何况历史战绩也不全是对红军有利。自2010年4月负于利物浦以来,马竞在英格兰就再也没有输球,4场比赛1胜3平。而此番客场对垒利物浦,他们也不需要赢,只要输球不超过一个,就有机会挺进8强。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此前在欧战中主场面对马竞1胜1平成绩占优,但2008-09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是1比1战平,2009-10赛季的欧联杯半决赛是2比1小胜。这两种比分无论那一个被复制到今晚,出局的都会是利物浦。

利物浦会有主场优势,但必须赢球必须进攻的他们也可能会给马竞让出更多的反击空当。这是首回合较量之后许多名宿、专家就做过的善意提醒。就此红军必须小心,因为他们的防线也确实不算完整。在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之后,门将阿利松依然无法复出。根据利物浦方面的消息,巴西人将错过下周一对埃弗顿的英超默西塞德德比,那么本周中的欧冠联赛自然也不可能参加。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