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4月初重启:46轮常规赛不变 青岛或成举办地

柴夫03-11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11日,据悉CBA联盟已经讨论了重启比赛的最新方案。联赛预计将在4月2日或4月6日开打,由主客场制变成赛会制,比赛可能集中在1-2个城市进行,其中青岛基本确定将成为一个主办城市。

根据最新方案,常规赛的赛程并不会缩减,还为46轮,但赛程将会调整。20支球队将被分成两个小组,每个组10支球队。为了保证公平性,分组将根据现有战绩将20队进行蛇形排名。而赛会制也会适当加快比赛进程,周一到周日都会安排比赛,各队依然保持一周三赛。按照这样的安排,比赛顺利进行的话将在40天内打完,季后赛将在5月上旬开始。

与此同时,重启联赛的初期阶段,比赛将空场进行。比赛不会对球迷开放,只会安排必要人员和小规模的转播报道团队,确保电视和网络转播。这样势必会影响各队的门票收入,特别是对于辽宁、广东、北京这种门票收入丰厚的球队影响较大。但疫情之下,这已经是最理想的方案,起码还能最大限度保证转播商和赞助商的利益,各支球队也没有理由拒绝。

关于举办地,目前在协商范围内的场地包括青岛、佛山、沈阳、成都、东莞,其中青岛基本确定将成为主办城市之一,至于另一个赛区设在哪里,还是全部放在青岛进行,目前还没有定论。不过根据今日的疫情报道,3月10日12—24时,青岛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系来自意大利的境外输入病例。不知道这是否会对青岛成为CBA举办地之一产生影响。

另外,这只是重启初期的计划,如果疫情好转,CBA存在恢复主客场制度的可能。这也要结合抗疫的大形势以及国家的安排和号召。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男篮落选赛原定于在2020年6月23日到6月28日进行。如果按照目前的CBA赛程安排,联赛打完很可能已经到了7月初,那么落选赛怎么办?据悉联赛可能会设置一段窗口期,保证国家队比赛,不过目前全球防疫形势并不乐观,落选赛能否正常举办仍是未知数。

随着CBA进入重启倒计时,CBA公司也开始督促各队尽快搞定外援归队的问题。受疫情影响,不少CBA外援已经离开球队去欧洲效力或者返回美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