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防雪崩式失误 世界冠军门将让热刺彻底丢盔弃甲

刘川03-11 0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热刺最终在莱比锡被对手以总比分0比4淘汰,而次回合的这场0比3大败,被外界认为在开场20分钟连丢两球后已经丧失了比赛悬念。这两记丢球让球队士气全失,且都和热刺门将洛里斯有着直接的关系。

开场仅10分钟,法国门将在扑救扎比策的远射时出现脱手,让皮球折射滚进了球门左下方死角。而第21分钟,他在近距离扑救扎比策的头球时又判断失误,狼狈地在门线处倒地救险时再次搞砸,拖泥带水的在皮球越线之后才将其捞出,直接导致球队在接下来70分钟在总比分三球落后的情况下濒临绝境,最终在终场前再丢一球,饮恨出局。

当天在BBC担任解说的英格兰前国门格林觉得这位同行实在有些不走运:“他当然应该对这两记丢球感到失望。第一个丢球,他只用自己的指尖碰触到了皮球,那对于这种贴地而来的远距离射门,这是远远不够的。之后他面对扎比策的头球的扑救选择单手用手将其托出,我非常理解他,你在那一瞬间可能觉得你做出了一次漂亮的扑救,但是皮球却阴差阳错的撞向了门柱,哪怕你的第二反应再快,但是它还是已经滚过了门线,作为一个守门员,这是你所面对的最为恐怖和让人泄气的场景。”

不过在BT体育坐镇的名宿团则指出,这两粒进球都是热刺全队一连串失误的结果,只是最后由洛里斯不幸背了锅。热刺的前主帅霍德尔认为,扎比策的第一个进球甚至并不算一脚冷射:“比赛的前10分钟,莱比锡和首回合一样,在进攻中充分利用两翼的空间。而热刺也同样和首回合一样,根本无法应付莱比锡的速度和冲击力。扎比策远射之前莱比锡已经侵入了禁区,洛里斯实在不应该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而费迪南德则指出,洛里斯此球看似是在扑救时出现了脱手,但其实更大的问题在于他的站位:“他几乎是在自己的门线上做出的扑救,这个位置已经相当被动了,在扎比策拿球准备射门前的那一刻,他原本应该适度的前压,以获取更为有利的扑救角度,他最终选择在距离门线这么近的位置倒地侧扑,皮球脱手之后滚进球门的概率当然会很大。”

至于第二个丢球,更为明显的则是奥里埃的头球解围失误,费迪南德认为作为一名后卫,他很少看到这个级别的赛事有球员以这种方式头球解围:“他从预判到顶到皮球身体几乎转了整整一圈,而在跳起头球解围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头球的控制方向,最终他笨拙地将皮球顶到了自己身后,帮助对手完成了助攻。”

对于洛里斯随后在门线上手忙脚乱的操作,费迪南德倒不觉得是法国门神运气不好,而是认为他在对手将皮球传进禁区时出现了判断失误:“他一开始估计觉得扎比策会顶一个高过自己头顶的头球,但是没想到皮球的方向和自己的预判完全相反,直接朝着左下方近角而去,之后才出现了他在门线上狼狈扑救和捞球的一幕,你可以说他运气不好,但是这个丢球完全应该避免,你不能这么被对手顶穿自己的近角。”

而在这两粒丢球之后,总比分3球落后的热刺也在比赛中一蹶不振,他们最终以总比分0比4的比分败下阵来,成为首支欧冠被淘汰的英超球队。一位来自纽卡斯尔的球迷保罗在社交媒体上拿热刺队长名字的谐音调侃道:“雨果·洛里斯靠谱么(Hugo Lloris?)雨果·洛里斯不靠谱(Hugo Lorisn’t!)”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