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恶汉梅洛:我喜欢阿根廷足球 梅西是史上最佳

小中03-10 15: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前国际米兰巴西后腰菲利佩·梅洛是国际足坛有名的“恶汉”之一。近日,接受阿根廷《号角报》采访,巴西队前国脚说,相对于巴西足球,他更认同阿根廷足球风格,他喜欢博卡青年,梅西是史上最佳。

梅洛说:“是的,我更为认同阿根廷足球,因为它踢球的方式,因为它把灵魂留在场上。巴西足球不同,它是桑巴,是tiki-taka。因此,人们说我几乎是个阿根廷人。不过,我是巴西人,我爱我的祖国。可我喜欢阿根廷人的踢球方式,喜欢他们把足球变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阿根廷足球不只是踢人,在我看来,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是梅西,他就不那么踢。”

梅洛之所以喜欢阿根廷足球,还因为阿根廷人为足球而疯狂,是足球“疯子”。他说:“阿根廷足球和阿根廷球迷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在电视上和YouTube网站上观看阿根廷足球。阿根廷球迷让你想哭。我在土耳其踢过,像阿根廷球迷一样,那里的球迷也是疯子。”

在阿根廷,梅洛最喜欢的球队是博卡。他说:“我是博卡青年球迷,我一直不讳言:博卡球迷让我着迷,全世界都是博卡人,我的偶像有些就是博卡球员。我喜欢(博卡前中卫)罗兰多·斯基亚维,我喜欢他踢的足球。我也喜欢里克尔梅。当我在斯坦德竞技,他效力比利亚雷亚尔时,我有机会跟他交手。在巴西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上,我们也交过手。不过,斯基亚维太恐怖了,他非常硬,非常猛。”

为何选梅西为史上最佳,梅洛也做了解释。他说:“梅西是史上最好的。对于贝利我不能说什么,因为我没看过他踢球。对于马拉多纳,我有的是关于1990年世界杯的记忆。当时,卡尼吉亚进球,阿根廷队淘汰了巴西队。在巴西,有人说济科是所有人中最好的。不过,我第一次看他踢球,是他的告别赛,在马拉卡纳举行的。因此我不能说贝利、马拉多纳和济科对我而言是现象。我看过梅西踢球,他令人难以置信。他比C罗更好,因为C罗可能能进你5个球,可梅西不仅自己能进5个球,还能让队友们进球。因此,他更为全面。”

梅洛还透露了与阿根廷队交手时,巴西队采取何种策略防守梅西。他说:“梅西是独一无二的球员。当巴西队跟阿根廷队打比赛时,我们说:‘我们得一次上去一个人,踢他,我们得轮流着上。’很不容易,像梅西那样的球员,没办法防住他。我说的不是狠命踢他踢伤他,而是战术犯规,破坏他的节奏,并激怒他。”

梅洛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沃尔塔雷东达,那是巴西著名的“钢城”。他父亲是巴西国家钢铁公司工人,母亲是家庭主妇,照顾三个孩子。一家人很是贫困,住在贫民窟。小时候的艰苦生活,造成了梅洛强硬的球风。

回忆青少年时代的生活,梅洛说:“”我出生和成长在里约州最差的贫民窟。打小时候起,我就梦想踢足球。如果踢不成,我不知道我的生活会怎样。要么踢足球,要么还得踢足球,没有别的选择。有时候,我去训练,回来的路上,我看见我的朋友在枪战中被打死了。我在贫民窟的发小,95%已经不在世上了,他们都死了。他们选择了另一条路,已经不存在了。剩下的5%,想办法离开了,找到了工作,才得以谋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