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布罗陀赛“诱惑”不少 小特冲赛季六冠&15万英镑

刘七七03-09 1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20赛季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正赛即将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开打。本站比赛采用128签赛制,卫冕冠军宾汉姆为头号种子和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分别坐镇上下半区。希金斯、塞尔比、威廉姆斯等名将也将出战。

特鲁姆普在球员锦标赛夺得单赛季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后,将在剩下的三站比赛中冲击更高纪录,力争独居史上第一。根据目前的签表,世界第一首轮对手为普里克曼。晋级之路上他的潜在对手包括塞尔特、多特、卡特、艾伦等,而且极有可能在半决赛就与同在下半区的罗伯逊相遇,所以夺冠难度不小。但对于特鲁姆普来说,这站比赛还有更多值得他去奋斗的理由。

特鲁姆普与罗伯逊的争夺无疑是本站比赛最大的看点。根据世界台联最新的奖励政策,本赛季四站欧洲赛中得到奖金最多的球员将额外获得15万英镑的奖金,目前仅剩的两位候选人就是特鲁姆普与罗伯逊。罗伯逊凭借在欧洲大师赛和德国大师赛一冠一亚的成绩,以11.5万英镑位列欧洲系列赛积分榜榜首;特鲁姆普则是以德国大师赛夺冠收获的8万英镑紧随其后,两人之间相差3.5万英镑。直布罗陀公开赛冠军奖金5万英镑,而亚军有2万英镑,因此特鲁姆普必须夺冠才能将15万英镑巨奖收入囊中。所以于他而言,这一站格外“价值连城”,创纪录的第六冠以及总计20万英镑的奖励也必定会给他注入更多动力。

除此之外,直布罗陀公开赛的成绩也将决定巡回赛锦标赛的最后两张门票归属。目前排在单赛季第七、八位的艾伦和希金斯都存在理论上被后方球员超越的可能。另外,中国球员颜丙涛能否以前16种子球员的身份进军克鲁斯堡,本站比赛的表现也将起到关键的作用。如果颜丙涛能延续之前的良好势头,在直布罗陀公开赛打进比较深的轮次,也能给随后的巡回赛锦标赛减轻一些压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