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能世界杯中国队出师不利 东奥名额遭挑战?

伊拉03-08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7日,国际体联体操全能世界杯在美国密尔沃基结束首站争夺。2018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摩根·赫尔德、本土名将米库拉克分获女子及男子组冠军。根据东京奥运会体操个人项目资格获取规则,在2020四站全能世界杯中男子和女子积分排名前三的协会可以分别获得一个奥运个人项目资格,凭借主场双冠,美国队在男子和女子积分榜均暂列榜首。

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的男子选手胡旭威和女子选手章瑾分别获得第11名和第9名,目前中国在全能积分榜上则暂列男子第10名、女子第7名。章瑾是2018世锦赛女团铜牌阵容成员,还曾在2018全能世界杯斯图加特站夺冠,但自2019赛季以来状态便有所起伏。在美国站,章瑾虽然在跳马和平衡木两项正常发挥,平衡木则是全场唯一得分超过14分的选手,但是她在高低杠却出现两次掉杠失误,自由操也出现一处坐地。男队出战选手胡旭威则是临时替补名将邓书弟出战,同样在鞍马、跳马和双杠出现重大失误。在来到美国参赛前,包括章瑾和胡旭威在内的、大部分有世界杯参赛任务的队员从辗转多哈进行外训,或多或少也影响了两人的新赛季首秀状态。但首站男队和女队表现的不算理想,也为中国队通过全能世界杯积分获取东京奥运个人名额带来些许挑战。

根据国际体联目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国男队在接下来三站全能世界杯均尽遣主力。林超攀将参加3月21至22日的德国斯图加特站与3月28日的英国伯明翰站,世界冠军肖若腾将参加4月4日至5日进行的日本东京站。由于中国男队的最大对手俄罗斯男队已提前放弃了两站世界杯参赛资格,在林超攀、肖若腾正常发挥的情况下,男队凭借后三站积分挤进前三问题不大。

女队方面,章瑾将继续出战伯明翰站,周瑞雨、欧钰珊分别出战斯图加特和东京站,但三位“小花”面临的竞争却只会比美国站更为激烈。世锦赛奖牌得主、近期难度又有升级的苏妮莎·李将出战伯明翰和斯图加特站,此外,斯图加特站还有2018世锦赛全能季军村上茉爱坐镇,在东京站迎来成年组国际大赛首秀的欧钰珊则将遭遇名将拜尔斯。虽然排在中国队之前各队在随后几站人选也有变动,全能世界杯每一站排位都有可能发生较大变动,但考虑到章瑾状态并非最佳,周瑞雨和欧钰珊国际大赛经验不多,中国女队想要“逆袭”进入积分榜前三着实有难度。不过,即使未能在全能世界杯获取这一名额,中国女队仍可寄希望于5月的亚锦赛——只要有中国选手在女子全能比赛中跻身前二,中国女队便可拿下最后的奥运个人项目入场券。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