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豪门主席表态求购格德斯:希望鲁能做出一点让步

王晓瑞03-08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周四(3月5日)在贝洛奥里藏特,米涅罗竞技俱乐部主席塞尔吉奥·卡马拉,同鲁能球员格德斯的经纪人保罗·皮托姆贝拉展开面谈,这被视为巴甲豪门将要再度报价鲁能的一个信号。而在北京时间8日上午9点,在取得州锦标赛强强对决克鲁塞罗的胜利之后,卡马拉接受采访时公开表态,自己非常喜欢格德斯,而俱乐部必须要在承受范围之内操作所有事情。“我们会坐下来谈判,尝试把格德斯签下,同时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做出一点让步。”这口中所指的“他们”,自然就是山东鲁能。

米涅罗竞技想要签回格德斯,这在中国和巴西,根本算不上什么秘密。但自始至终,双方之间的接触基本都是“暗度陈仓”。作为俱乐部的一把手,卡马拉的这次发言,更像是一次针对山东鲁能的隔空喊话,而且是在数十名记者面前公开表态。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转会市场上正在有几名球员……不是说正同他们进行谈判,而是可能会雇用他们一段时间,甚至说肯定将要雇用。”卡马拉直言,“我本人非常喜欢格德斯,但是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在俱乐部能够承受范围之内处理任何事情。所以,我们会坐下来同他的律师,也是我的老熟人讨论、谈话,试图能够为大家带来什么,我们将会尝试这样去做。现在,假如我们能够做到这些,基于俱乐部的现实条件,就要展开另一场对话。”

话虽如此,格德斯高额的转会费,始终是米涅罗竞技难以逾越的障碍,即便是3月5日卡马拉通过同皮托姆贝拉面谈,提出“由合伙人和投资商额外支付费用”的方案。接近1000万欧元的标价,依旧如一座大山让巴甲豪门叫苦。卡马拉说,“我希望他们(指山东鲁能)能够做出一点让步。而从另一方面来说,俱乐部也会利用合作伙伴的帮助,以便能够将格德斯带回,但结果,谁知道呢?”

其实,不只是卡马拉怀有强烈的意愿签下格德斯,新主教练桑保利也很赞成这笔交易。就在前天(3月6日),他将巴勃罗·费尔南德斯、德西奥等6位助手召集到一起,在饭桌上一边就餐一边商讨建队计划,期间便曾提到格德斯的名字。桑保利一直想要补强锋线,格德斯被纳入他的引援议程,也算顺理成章。另据了解,他还把目标瞄准到名古屋逆戟鲸前锋若,后者2018年以24粒进球摘取J联赛金靴。很显然,苏宁旧人也属于卡马拉所提到的“因为疫情而有可能进入转会市场的球员”。

有趣的是,就在今晨米涅罗竞技2比1击败克鲁塞罗之后,格德斯通过其个人社交平台,又发布了庆祝老东家获胜的信息,并配有笑脸的表情,“对于我们来说,2比1”。他甚至还在米涅罗竞技的一篇官方新闻之中发表评论,此举瞬间引发巴西各界的关注,很多球迷更是为此振奋不已。

但据分析,这笔交易最终能否谈成,还是取决于两件事情:第一、格德斯是否愿意降低工资;第二,就是山东鲁能可否同意放人 。显然卡马拉的这一次表态,就是针对鲁能而表达求购格德斯的诚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