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名记评选十大得分能手 丁俊晖傅家俊入选

刘七七03-08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斯诺克著名记者、评论员菲尔·耶茨评选出了他心目中的台坛十大得分能手,有两位中国球员进入了这份榜单。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便是其中一人。自1998年转入职业以来,他已经打出了超过500杆破百和4杆147。耶茨点评:“傅家俊在斯诺克历史中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他在2000年苏格兰大师赛打出的那杆147是第一杆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满分杆。”另一位入选的中国球员正是“一哥”丁俊晖。他至今已经打出过6次147满分杆,破百数也达到了532。“他围绕黑球连续得分能力,无人能出其右。”

在耶茨的评出的十大中还包含了多位已经退役的传奇人物。斯诺克运动的先驱者乔·戴维斯尽管所处的时代比较久远,也没有官方记录的147。但耶茨认为,乔·戴维斯是一位开拓者。当时的客观条件也并不理想,球台、球杆和球本身的瑕疵都让打出高分杆这件事变得比如今更难。

打出过319杆破百和1杆147的“白旋风”吉米怀特以及有电视转播以来的第一杆147满分杆创造者史蒂夫·戴维斯同样入选。另外,“75三杰”中的希金斯凭借790杆破百和9杆147位列第四。

以准度著称澳大利亚球员罗伯逊也是破百数突破700大关的球员,也是第一位单赛季打出超过100杆破百的球员。“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真的非常想去打出破百的态度。”耶茨说道,“我跟了许多年巡回赛了,有段时间亨德利保持着53杆破百的纪录,那时候人们都觉得不会有人能打破这个纪录,结果罗伯逊几乎把他翻了一倍。”

同为80后的特鲁姆普则是入选十大得分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2005年才转入职业的现世界第一目前已经积累了704杆破百以及4杆147。耶茨也十分看好他的未来:“虽然贾德今年才30岁,但已经几乎可以确定他迟早有一天会创造最多破百纪录。”

占据榜单第二位的是“皇帝”亨德利。曾几何时,亨德利的破百杆数和满分杆数都雄踞历史榜首,直到被奥沙利文超越。而在耶茨心中位列第一的人选,毫无疑问正是“火箭”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至今已经打出了1045杆破百和15杆147,可以说,如果不是一些“任性”的小情绪作祟,奥沙利文的满分杆数也将远超现在的数字。

“有一些排名进入TOP16的球员至今甚至都未能打出超过100杆破百,对比之下你就知道奥沙利文有多了不起。他的第1000杆破百相当具有戏剧性,它发生在一场决赛决定胜利的那一局,实在是个如梦似幻的时刻。所以毋庸置疑,他就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得分选手。”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