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哈洛双响难掩元勋光芒 再别故主鲁尼讲不出再见

杨健03-06 0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德比郡之于曼联,实力无疑天渊之别,然而2年前穆里尼奥带队时,却曾败在弟子兰帕德脚下,让故人相逢落了个“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口实。而今“公羊”再战红魔,主题仍是新人对决旧人,只不过主角从教练换成了球员,近期状态火热的伊哈洛,和昔日红魔队长鲁尼正面交锋,无疑是本场“球眼”所在。

开场阶段,德比郡利用主场优势发力猛攻,而最接近破门的机会,便是鲁尼的任意球:第20分钟,大禁区左肋鲁尼刁钻的任意球直奔右下死角,但球速并不算快,反应神速的罗梅罗下地扑救将球扑出底线。这个进球很难不令人想到鲁尼代表德比郡的首秀:彼时他也是在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但他选择给队友马里奥特送出精妙传中,后者拍马赶到破门,成就了鲁小胖首秀助攻入账。

然而,对鲁尼左脚弧线更加熟悉的,恐怕是德比郡球迷,2016年足总杯,范加尔带队登顶,在第四轮3比1淘汰德比郡之战,正是鲁尼在相同位置行进中打出圆月弯刀,令做客的曼联首开纪录,当然,此球略有越位嫌疑,至今仍是公案。不过“公羊”球迷自鲁尼回归英格兰足坛后,早就大度地接纳了昔日“仇人”:加盟至今,前红魔队长11场英冠贡献3球2助攻,率领一度有降级之忧的德比郡逐渐回归中游,考虑到如今鲁尼的位置更加接近中场甚至后腰,这样的输出效率,着实难得。前不久德比对阵富勒姆,鲁尼打入勺子点球,在个人第500场英格兰联赛又双喜临门。对于上赛季还曾跻身升级附加赛的德比而言,鲁尼就是主帅科库最可靠的“真大腿”。

“2016年夺得足总杯是我最高的成就之一,我此前曾与曼联两次打入决赛,但是都输了,作为队长捧杯,这样的荣誉难以名状。”效力曼联13年,拿到11个冠军,并保持着曼联队史进球纪录,253个进球迄今无人能望项背,也难怪随队远征的曼联球迷,也不忘给老队长的表现送上掌声。然而,今年就将35岁的鲁尼,已日渐人老不以筋骨为能,而此战抢走鲁尼风头的,则是红魔新欢伊哈洛。

在卢克·肖首开纪录后,尼日利亚黑铁塔的支点作用愈发明显:他先是在禁区内三人合围的情况下,冷静拨球调整射门得手,随后又是一次禁区内精彩的二连击,红魔赢得兵不血刃。正如尼日利亚人赛后所说:“我充分利用了身体力量,只要队友相信我,教练相信我,球迷相信我,只要坚持下去就行了。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尽管败局已定,但鲁尼仍在伤停补时给了球迷莫大惊喜,在相同的前场左路,鲁尼再度远程重炮轰门,但“不解风情”的罗梅罗再度上演世界级扑救,飞身鱼跃将直奔上角而去的射门挡出,此球甚至让曼联球迷都倍感可惜。终场哨响,鲁尼逐一向前队友致意:轻拍佩雷拉脸颊,和林加德深情拥抱,和布兰登·威廉姆斯攀谈许久,更不忘给索尔斯克亚一个熊抱。职业生涯至今,鲁尼7次面对曼联均以输球告终,然而这一次,他更多听到的是双方球迷发自内心的掌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