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劲敌肥皂剧即将结束?曝北非名帅周末抵叙上任

王晓瑞03-05 1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救星终于要来了?”上个月本就可以同叙利亚足协签署合同的突尼斯人纳比尔·马鲁尔,有望即刻现身大马士革正式上任。虽然执教叙利亚国家队的前景一度蒙上阴影,但据最新消息显示:马鲁尔最快将在本周六(3月7日)晚上抵达叙利亚,而现在,叙利亚足协也在筹划为他召开一个上任新闻发布会。种种迹象表明,这位率领突尼斯闯入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北非名帅,同叙利亚国家队正在处于零距离状态。

作为中国男足40强赛的头号劲敌,在决定放弃本土教练易卜拉欣之后,叙利亚足协从今年1月底开始着手选帅。在最初拟定的三名候选人之中,马鲁尔就是大热门(其中还包括前富力、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除了长期在阿拉伯国家执教的丰富经历,在马鲁尔身上,最吸引叙利亚足协的东西,就是率领突尼斯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毕竟叙利亚队在上一届世预赛,就是折戟在附加赛阶段,4年之后他们的目标十分明确:进军卡塔尔。

马鲁尔很快就同叙利亚足协展开谈判,并在2月中旬针对执教事宜基本达成一致。双方计划签约两年,成绩指标自然就是闯入世界杯。但不曾想,在过去三个星期,这一本就板上钉钉的签约陷入困局。由于在薪水支付方面遭遇麻烦,马鲁尔迟迟没有在新合同上签字,甚至有传言称,叙利亚足协又找到另一名本土教练尼扎尔·马赫鲁斯,防止谈判陷入僵局从而导致3月底世预赛无人指挥的尴尬。

但据了解,马鲁尔本人对于执教叙利亚的兴趣还是很高,这也为双方尽快解决问题提供了一些基础。经过不断磋商之后,事态开始逐渐变好。本周一(2日)从大马士革传出消息:签约事宜即刻将会解决。而在3月4日晚上,叙利亚足协下属国家队委员会负责人库尔达格利也证实道,马鲁尔本周末便将抵达大马士革,“确切地说是在周六晚上或者周日上午,而且不会是一个人独自前来。”

目前,马鲁尔已经进入重组叙利亚国家队教练组的角色,据称他将自带一名助理教练和一名体能教练,叙利亚足协将会提供一名本土训练员和队伍管理。至于中国球迷熟悉的前申花外援哈蒂布,进入教练组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之前有消息称,他是叙利亚足协钦点的马鲁尔助手之一。

假如一切顺利的话,按照叙利亚的设想,将在3月12日为马鲁尔召开一个就任主帅的新闻发布会。不过,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叙利亚3月31日客场挑战马尔代夫的预选赛,大概率将会得到延期。马鲁尔何时可以开启执教叙利亚的处子秀,如今看来并不明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