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也撑不住了:本月联赛全部推迟 4月初重启比赛

毕陌03-05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伊朗足协宣布,国内各级联赛将推迟到3月19日。等到3月底的国际比赛日过后(40强赛也很有可能延期),伊朗国内联赛将在4月2日重启。

在2月19日伊朗在德黑兰附近的库姆确认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伊朗新冠肺炎病例暴增,根据目前伊朗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伊朗一共有近30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造成92人死亡,多位包括伊朗副总统埃布特卡在内的政府高官罹患新冠肺炎,昨日有暂时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汗吉里也确认患上新冠肺炎。有数位伊朗政界人士因为新冠肺炎去世,包括伊朗高参米尔莫哈马迪,前驻梵蒂冈大使霍斯罗沙希。

如果贾汗吉里(左)确认得新冠肺炎,将是患新冠肺炎级别最高的伊朗高官

德黑兰街头,伊朗的大城市也开始全民戴口罩

在新冠疫情爆发的背景下,伊朗当局在上月末宣布暂停全国全部的体育活动。由于足球运动在伊朗地位特殊,足球与5人制运动照常进行,不过为了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比赛采取空场措施。上周,伊朗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完成了第20轮和21轮国内足球联赛。

德黑兰独立在空无一人的阿扎迪球场比赛

但是由于伊朗国内疫情恶化过快,伊朗当局不得进一步采取措施: 周一,伊朗宣布本周末的第22轮联赛推迟,昨天当地时间下午,伊朗进一步确认了国内联赛停摆的时间。不过伊朗联赛各队还在坚持训练。目前2018年亚冠亚军波斯波利斯队积47分排名榜首,领先第二名塞帕罕10分,大有希望获得联赛4连冠。

比赛开始前要戴口罩入场....

这是亚洲第5个停摆的联赛,之前中国,韩国,日本,泰国联赛已经相继因为新冠疫情停摆。欧洲的意大利和瑞士也出现了联赛大规模推迟的情况。

伊朗严峻的疫情还进一步影响伊朗国家队。伊朗国家队是40强赛表现最差的亚洲强队,4场比赛只拿了6分,落后小组第一伊拉克5分,落后巴林3分。如果伊朗因为疫情不得不在40强赛去中立场和巴林与伊拉克进行争夺出线权的关键比赛,没有德黑兰阿扎迪的魔鬼主场支持,伊朗在40强赛被淘汰的风险将无限变大。

此外,印尼也出现了小规模的联赛推迟状况。在本周官方确认两个官方新冠肺炎病例后,印尼当局加紧了防控措施:本周末佩西加雅加达主场对苏腊巴亚的比赛被推迟,原因是比赛场地是印尼最大的国家体育场,近8万人容量的苏加诺球场,一旦有病毒携带者入场,后果不堪设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