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津外援加盟勇士迎首秀 身在美国仍心系中国

赵伟仑03-04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地时间周二,勇士客场挑战掘金。比赛开始的几个小时前,沙松·兰德尔以一份10天短合同正式加盟勇士,随后马上身披25号训练服,与勇士一同备战当晚的比赛。

对于兰德尔来说,最近一段时间的经历相当难忘。一个月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效力于天津男篮的兰德尔独自在中国的公寓隔离,只能将冰箱里剩余的一些鸡肉作为烹饪食材。

去年秋天,兰德尔加盟天津男篮,他原本计划在CBA打完整个赛季。但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CBA联赛全面推迟,最早要等到4月1日才有可能开赛,兰德尔也面临新的选择。

当时正值CBA间歇期,兰德尔于1月24日得知消息,但他无法马上离开中国,因为他的机票是1月26日。接下来几天,由于各种管控措施的相继出台,兰德尔只能呆在自己的公寓,唯有等待。

回想起隔离在家的那段时间,兰德尔说:“按小时数计算,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一直在增加。所以当我在中国的时候,心里想的就是活下去。”

此后一段时间,兰德尔收到多支NBA球队开出的合同,其中就包括勇士。由于CBA联赛没有确切的开赛日期,出于球员职业生涯的考虑,天津男篮最终决定与兰德尔提前解约,为他创造重返NBA的机会。

3月1日,天津男篮官方宣布:“经过与外援沙松·兰德尔协商,俱乐部正式与其解约。兰德尔近期收到多支NBA球队的合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CBA联赛开赛时间待定,且出于对兰德尔职业生涯发展的考虑,俱乐部作出解约的决定,让他有机会与其他球队签约。感谢兰德尔在效力先行者期间,为球队作出的贡献。同时,祝福他在NBA一切顺利。”

现在,已经回到NBA的兰德尔,仍然心系大洋彼岸的中国。“这是因祸得福。你永远不想看到人们因疫情遭受任何伤害,我的心和祈祷与中国人民同在”,兰德尔说道,“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很高兴又能打球了。”

现年27岁的兰德尔只有两年的NBA经历,他曾先后效力于76人、尼克斯和奇才,生涯场均贡献5.4分1.2篮板1.7助攻。作为联盟里一名无闻的匆匆过客,能够引起勇士的注意,兰德尔已经相当知足。

“非常感谢他们注意到了我。鉴于现在发生的事,他们本可以轻松筛除掉我,然后考虑签约其他球员,但我真的很感谢这次机会”,兰德尔说道,“我不会把这一切当成理所当然,篮球给予了我太多东西。很幸运又能回到场上打球,看看外面的世界,真的很感激。”

勇士并不担心兰德尔刚刚从中国回来的经历,因为来到丹佛与球队会和之前,兰德尔已经在美国待了五个多星期,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对兰德尔也是赞赏有加:“很高兴他来到这里,我们的管理人员观察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是一名好球员。”

虽然只是一份10天短合同,但对于兰德尔来说,重返NBA就已经相当幸福,更不用说签约的第一天就重新站上了NBA的赛场。在勇士116比100逆转掘金的比赛中,兰德尔得到12分钟的上场时间,一次三分出手未能命中,贡献1篮板1助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