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普蒂斯唐透露卓尔计划:4月中旬结束海外拉练

周佳骅03-03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借着观看西班牙国家德比的空当,卓尔外援巴普蒂斯唐来到瓦列卡斯,并造访老东家巴列卡诺。在这期间,巴普蒂斯唐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据这位巴西外援透露:武汉卓尔将在4月中旬结束海外拉练,并飞回中国。在武汉彻底安全之前,他们会先待在其他城市。

上赛季,巴普蒂斯唐以6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西班牙人转投武汉卓尔。虽然表现不尽人意,但这位巴西前锋还是得到留用。作为最后归队的外援,巴普蒂斯唐对疫情也有所了解,虽然内心有一点害怕,但他相信俱乐部会保证球员的健康和安全:“事实上,我和家人都有一点害怕,如果他们说形势已经稳定,可以准备回去,那我们也会照做。据我们所知:如果回中国,我们会先待在其他城市,在彻底安全之前,我们都不会回到武汉。”

受疫情的影响,武汉卓尔多次改变行程和拉练计划。在巴普蒂斯唐看来:以何塞为首的教练组,其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最糟糕的事情,就是我们没有明确的赛程日期,这对教练组其实会带来很大影响,因为我们不知道何时会开始联赛并安排训练量,这让备战变得复杂。”

不难看出,巴普蒂斯唐非常担心中国队友的情绪:“俱乐部给了我们几天假,但队内的中国球员,并不会非常在意。因为他们的家人都处在危险之中,他们无法充分享受假期。他们只能努力朝前看,这是非常罕见的事情,我认为这不会再次发生。”

在加迪斯进行拉练期间,巴普蒂斯唐会和队友打电动、看比赛,队内的氛围还是比较积极:“我们会在上午和下午训练,其余时间,我们会接受治疗,打电动,谈心和看比赛。如果下午放假,我们会外出就餐或者是喝咖啡。”在特殊时期,队友之间的关系反而更加紧密:“我们在一起,相互扶持,我们都知道彼此的情况,在这段非常艰难的时期,我们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当我们站上球场的那一刻,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按计划,武汉卓尔将在3月12日前往马拉加的马贝拉集训,据巴普蒂斯唐透露,全队会在4月中旬回到中国:“按照原计划,我们早应该回到中国了,但联赛开始的日期,已经更改了很多次。我们现在得知的消息是,我们会在4月中旬回到中国,我们还在继续等待新消息。”令巴普蒂斯唐感到高兴的是,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他们说,中国每一天都在传来好消息,现在欧洲反而呈现出扩散的趋势,我觉得应该开始重视起来,以避免继续扩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