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疯狂之旅仍在继续 单赛季六冠并不遥远?

段伊伊03-02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毫无疑问,贾德·特鲁姆普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全盛时期。

他在本赛季初就超越了奥沙利文,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并且坐得愈发稳固;他在排名赛决赛的连胜场次来到八场,冠军总数上升至16个;他在世界公开赛和北爱尔兰公开赛上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背靠背”夺冠,在捧起球员锦标赛奖杯后,成为了亨得利、丁俊晖、奥沙利文和塞尔比后,历史上第五位在单赛季夺得五个排名赛冠军的球员……这么来看,除了在英锦赛第三轮“爆冷”输给54岁老将邦德、无缘冲击连夺三大赛的壮举外,特鲁姆普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

其实相较于单赛季五冠,重夺英锦赛桂冠才是特鲁姆普更常提起的一个目标。也不难理解,前者需要完成的挑战量更大、战线更长,不确定因素也更多;而在上个赛季,他就已经连续获得大师赛和世锦赛冠军,万里长征只差最后一步。遗憾固然留下了,但特鲁姆普如今也拥有创造新纪录的动力。在中国公开赛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延期后,本赛季仍有直布罗陀公开赛、巡回锦标赛和世锦赛三站排名赛未开打,成为首位单赛季六冠球员的荣誉,正在前方等着他。

“我已经追平了这个纪录,当然如果能再赢一个冠军,独享纪录自然是最好的,”特鲁姆普在球员锦标赛夺冠后说道,“一步一步来吧,还有几项重要的比赛要打。”

128人签位且每轮都是“抢四”的直布罗陀赛看似难度最小,但实则偶然性最大;相较之下只有单赛季排名前八球员才能参赛的巡回锦标赛会更有利于特鲁姆普。赛事只有三轮,全是长局制,需要球员每轮都拿出打决赛的耐心和专注度。依照目前的排名,在本赛季与其余七位球员交手时,特鲁姆普的战绩为11胜4负,当然这之中“昔日苦主”希金斯贡献的一波五连败“功不可没”。2019年巡回锦标赛,特鲁姆普在半决赛9比10惜败于奥沙利文,不过今年“火箭”并未获得参赛资格。

即便无法在巡回锦标赛夺冠,高水平球员间的直接对话也将为年度大戏世锦赛做足热身,而特鲁姆普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成功卫冕世锦赛?想必这早已被他列在计划范围之内。特鲁姆普在球员锦标赛后提到了想要像塞尔比一样,长时间高居世界排名榜首,那么他也一定会知道,上一个在克鲁斯堡达成两连冠的,正是塞尔比。也是当时四年三冠的强大统治力,让塞大师能够稳坐世界第一宝座。

留给特鲁姆普冲击新纪录的时间不多,但如果真要选一个人来创造历史,如今看来也只能是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