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乌龙+造点被无视 武磊在国足主帅眼皮底下爆发

高雯03-02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甲第26轮,西班牙人1比战平马竞,为西班牙人抢得一分的是中国球星武磊,他还在下半场制造点球被主裁判无视。

周中的欧联杯,西班牙人由于首回合4球惨败,主教练阿韦拉多主动选择放弃,连续首发的武磊只是下半场替补找找感觉,这相当于给了武磊绝对主力的待遇,因为明显是让武磊养精蓄锐踢西甲和马竞的硬仗,对西班牙人来说,联赛保级才是最重要的任务。因此即使卡莱里对阵英超狼队能够上演帽子戏法,还被评为欧联杯本周最佳球员,但他也只能给武磊打替补。

武磊也不负众望,开场后表现极为积极,虽然第3分钟的禁区内抢点未能踢正部位,但这球已经显示出了他出众的跑位。甚至武磊还不惜体力回放到本方禁区,缓解球队后防线面对实力强大的马竞的压力。第19分钟,武磊回撤到右后卫位置,头球顶出了对方的长传球。

而第23分钟,武磊的右路传中造成对手乌龙,他展现了打硬仗的能力,这也是他留洋后首次制造乌龙。武磊让西班牙人取得领先,全场3万6千多球迷疯狂庆祝。但令中国球迷不满的是,中路抢点的德托马斯没有碰到球,反而飞奔到角旗杆附近进行滑跪庆祝,中途还无视武磊的拥抱,这种只想抢风头的踢法和武磊相比,完全是没有团队精神。

第67分钟,西班牙人角球开到禁区,贝尔纳多头球摆渡,武磊跟进抢点时被对方球员拉拽球衣倒地。武磊对主裁判进行投诉,但主裁判没有理会,VAR视频助理裁判也没有介入,这球如果判点球,也并非没有依据。

第71分钟,武磊被卡莱里换下。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主帅李铁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武磊无疑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能够在国家队继续担任“一哥”。赛后阿韦拉多也称赞武磊:“本场他发挥的很好,对马竞的左边路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也制造了进球,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虽然西班牙人没有赢球,继续在积分榜上垫底,但保级对手塞尔塔、莱加内斯也没有赢球,马洛卡还输掉了比赛,因此西班牙人并没有被拉开差距,依然还是距离保级区5分。如果武磊能够延续近期出色的状态,也还有希望带领西班牙人实现保级的目标。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