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特鲁姆普称王 夺得单赛季排名赛第五冠

刘七七03-02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3月1日,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在球员锦标赛决赛10比4战胜了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夺得职业生涯第16个排名赛冠军。

双方此前四次交手,颜丙涛还未尝胜绩。但在最近一个月内,颜丙涛已经连续在三站比赛中至少打进四强。尤其是在上一轮淘汰墨菲后,对手也给予了颜丙涛非常高的评价,盛赞他状态极佳。

首局颜丙涛单杆70就亮出了不俗的手感,但他在超分后一杆冒险进攻没能如愿打进,给了特鲁姆普二次上手的机会。特鲁姆普的精彩防守给颜丙涛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果然颜丙涛解球出现失误给了对手自由球的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清台,以76比74完成逆转。

第二局颜丙涛很快稳定住了心态,又打出单杆55分,扳回一局。第三局特鲁姆普乱局中上手打出单杆75,又以62比31赢下第四局,取得3比1领先。局休结束,特鲁姆普火力不减,连续轰出单杆122,50和75,前后连赢五局将分差拉大。第一阶段最后一局,颜丙涛以单杆95分追回一局,还没有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特鲁姆普带着6比2的优势进入第二阶段。而颜丙涛开场表现毫不示弱,打出单杆77分后又以69比19扳回一局,将比分追到4比6。但气场更加稳定的特鲁姆普并没有被颜丙涛的反扑影响,他接连打出单杆108,68和60分,再打出一波连胜四局的高潮带走了比赛的胜利。

“颜丙涛打得比我更有策略,很多局的进程都有些慢。”特鲁姆普说道,“将来他肯定会成长为一名极其难打败的球员,所以趁着他年轻的时候能赢他还是挺好的。”本场决赛不仅让特鲁姆普保持着对阵颜丙涛的不败战绩,还帮助他取得了自2017年上海大师赛以来保持决赛九连胜。

同时,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入账,将帮助特鲁姆普扩大单赛季排名领先优势,他也有很大希望在三站Coral系列赛中赢得最多奖金并得到额外10万英镑奖励。球员锦标赛是特鲁姆普本赛季获得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他成功追平了亨德利、丁俊晖、塞尔比和奥沙利文四人的纪录,而且他仍有可能在剩余的三站比赛中将这项纪录再往前推进。

 “现在我已经拿到了五个冠军追平了纪录,如果能再拿一个,独享这项纪录一定会更棒。” 特鲁姆普在赛后说道,“塞尔比曾保持在世界第一的高位很长时间,这也是我希望能做到的。我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四五年中继续赢得这些赛事的冠军,不让任何人威胁我的地位。”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