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入京属三方受益 要想征服国安球迷还需更努力

张腾03-01 21:5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原定国内转会窗的最后一天,北京中赫国安完成了又一名“内援”的引进:经过和广州恒大协商之后,阿兰将以“非血缘归化球员”的身份租借加盟,新赛季代表国安 出战比赛。国安的这一波操作,在竞技和经济层面,可以说是国安、恒大、阿兰三方受益的交易,然而这样的交易却因为国安、恒大两队过去几年的直接竞争关系,而在球迷内部存在一些争议。这一桩交易,将给国安带来什么呢?

竞技层面的三方受益

众所周知,由于中国足协的新政策,每支球队只能注册一名“非血缘归化球员”,因此已经拥有艾克森之后,包括费尔南多、阿兰等其他入籍球员,都面临着在恒大无法注册的状态。此外,由于阿兰入籍之后薪水很高,一方面不能出场比赛,一方面恒大方面又要受足协财政投入“四大帽”的影响,因此俱乐部急于将阿兰租借出手。此前,恒大方面曾经和国安就有过洽谈,希望能够用阿兰+张成林交换国安的左后卫李磊,但是这一交易最终被国安否决,但两家俱乐部并没有就此停止洽谈。在注册转会期最后一天,阿兰最终落定租借加盟国安。这既是帮助恒大“解套”,又能让国安在比赛中拥有一名具备即战力的球员,同时也解决了阿兰无球可踢的窘境,可以说是三赢的局面。

据记者了解,阿兰加盟国安之后,他的部分薪水仍然将由广州恒大支付,但是国安和恒大的比赛,阿兰将受到“回避条款”的影响,而不能出场。尽管如此,在和其他球队的比赛时,由于不占据外援名额,阿兰的加盟仍然对于国安是个不错的补强。特别是对于边路缺乏突击手,锋线巴坎布缺乏竞争压力的现状下,阿兰的加盟或许能够让国安在进攻线形成一些“化学反应”。

就阿兰本人而言,此前在施密特执教国安时,他就因为曾经在萨尔茨堡红牛和施密特的师徒关系,曾经多次和国安传出绯闻。在中国混迹几年之后,阿兰本人对于国安也非常熟悉和了解,特别是在天海效力期间,阿兰到访北京的次数也有所增加,他的加盟应该并不存在陌生感。

此外,从竞技层面,可以说阿兰的竞技状态并不成问题,即便是上赛季在天津天海内部管理混乱,训练不系统的情况下,阿兰单赛季也完成了9个进球的数据。来到国安这样稳定的环境后,阿兰的竞技状态或许还会有所提高,人们也期待着上赛季曾经在天海遭到停训的阿兰,在北京焕发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一切靠比赛结果说话

这样一桩三方受益的交易,在国安球迷内部却产生了不同的声音,原因很简单,几乎过去十年时间,国安和恒大一直都是联赛的直接竞争对手,两家地产集团在经营层面存在潜在的竞争,而在足球领域,无论俱乐部层面还是球员层面,双方的竞争也一直大于合作,这样的竞争甚至蔓延到了球迷层面和互联网。因此当两家俱乐部开始交易时,部分球迷对于这样的交易表现出了抵触情绪。

事实上,国安俱乐部对于球迷的情绪非常考虑,在交易之前也了解到了球迷的舆情,但是国安相信阿兰能够凭借出色的表现,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欢乐。上赛季,国安韦世豪加盟广州恒大,并且在恒大证明了自己,赛季攻入11球,为恒大最终夺冠提供了很大帮助。从某种程度上讲,恒大吸引韦世豪加盟,已经是成功的案例。在国安的历史上,09赛季国安引进的马季奇、大马丁,分别来自当时俱乐部的两大死敌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但是两名外援也都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当年帮助国安拿下了冠军。马季奇更是凭借着高情商和语言天赋,彻底赢得了北京球迷的尊重,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

同样的道理换到阿兰身上,只要能够在竞技层面表现足够优秀,能够端正比赛态度,能够给国安带来正向的帮助,北京的球迷也不会对他太过排斥。当然在这样的过程中,也需要阿兰本人更好地融入球队。好在目前国安队中,拥有奥古斯托这样的核心外援,奥古斯托此前和阿兰就认识并有交流,在阿兰到队之后,奥古斯托相信也会给他带来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