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主帅:疫情使球员处境艰难 职业精神令人钦佩

夏天03-01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目前,武汉卓尔正在西班牙进行冬训。近日,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卓尔主教练何塞·冈萨雷斯谈到了疫情对于球队的影响,球员们的职业态度也受到了他的肯定。

作为武汉的球队,何塞首先谈到了疫情,“当地人对未知情况的恐惧很明显是一直存在的,我能理解那些人对球队来到西班牙保持沉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显然我们在这里没有任何问题。老实说,我会尽量少去谈论有关疫情的话题,因为球员们在房间里一直和自己的家人谈这些事。所以我不想每次见到他们时都要谈论此事,我试着让训练尽可能变得有趣,来让队员们多笑一笑。”
他同时也介绍了队中多名武汉籍球员的情况,“有位球员的奶奶因感染肺炎去世了,这使得你更加了解问题;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痛苦的时刻。但正如生活中要经历的每件事,你必须尝试跨过它并继续前进,而他现在还不能回武汉。”
不过,他也提到球员们的态度仍然是很职业的。“他们一直在训练,现在还不知道联赛何时能重新开始,球员们也需要处理一些家庭问题。受疫情影响,脱离自己的职业会非常容易,但我的队员们都展现出了非常职业的态度,这点令人钦佩,我认为大多数人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做到这样。他们已经离开家两个多月了,不能和家人一起过节,每天只能通过电话联系。看到家人待在屋里,不能正常生活,那肯定会影响他们的心理。 ”
最后,他也说到自己这次在中国俱乐部执教的感受,“或许你认为这些年来已经经历了生活中几乎所有的事,但这次疫情非常特殊。我一直在从这些球员身上学习很多东西,包括他们的行为举止、处理问题的方式等,这会让你去思考一个人的个人能力和职业精神的上限在哪里。”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