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Big3实力更均衡 中超冠军争夺战更激烈?

高雯03-01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冬季转会窗关闭,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都有强援引进,而广州恒大不仅0签约,还放走了冯潇霆、郜林等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此消彼长之下,上港、国安将在本赛季对恒大造成更大的威胁,新赛季中超冠军之争也会更为惨烈。

上赛季恒大重回冠军宝座,除了自身换血成功,韦世豪、杨立瑜等年轻球员成功上位外,也和国安、上港后劲不足有很大关系。国安失去长期领跑积分榜的优势,一方面是比埃拉受伤导致攻击力锐减,另一方面是巴坎布错失太多得分机会。

今年冬季转会窗,国安的补强很有针对性,球队签下了阿兰,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要比巴坎布靠谱得多,而且还属于内援,北京媒体也直言这是一次完美的操作。新赛季,阿兰、比埃拉、奥古斯托、巴坎布将是国安的前场进攻组合,堪称中超赛场上最顶尖的配置。而国脚中卫杨帆的加盟,也让国安在后防线上有了更多的保障。亚冠首战对阵泰国清莱联,金玟哉的受伤没有让国安乱了阵脚,杨帆和新队友于大宝的搭档同样令人放心。

上港的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已经困扰了球队好几个赛季,2018年之所以能够打破恒大的霸主地位夺冠,一个是得益于武磊状态神勇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另一个是恒大自身阵容老化,给了上港机会。上赛季,上港争冠后劲不足,球队的内部挖潜已经无力支撑更高目标的实现,今年终于在转会市场上出手,内援签下了买提江、于睿、黄俊逸,外援引进了洛佩斯,在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进补”。

洛佩斯是韩国霸主全北现代的绝对核心,他能传能射,有巴西武磊之称,可以让上港在进攻端有更多的战术变化和选择。国脚买提江,高大后卫于睿的加盟,则让上港在中后场的防守强度、硬度上有了提升。

恒大虽然按兵不动,但球队现在的阵容已经非常完整,而且“小摩托”费尔南多正式来到球队后,也将进一步激发中前场进攻的活力。郜林、冯潇霆、曾诚等人的离队虽然让很多恒大球迷感慨,但这些老将确实在球队已经没有位置。

整体来说,新赛季恒大、国安和上港的整体实力更为均衡,上赛季三队就将冠军之争延续到冲刺阶段,今年冠军悬念的揭晓或许要等到最后时刻了。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