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联赛离奇一幕:主队因球迷错过比赛判0比3告负

马德兴03-01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令诸多国家和地区不得不相继宣布中止体育活动,但这期间也伴随出现了很多匪夷所思之事。伊朗足坛上周就出现了奇特的一幕:原本应该主场作战的塞帕罕队赛前被本方的球迷堵在下榻的酒店里、无法按照规定时间抵达赛场,结果被伊朗职业联盟直接宣判以0比3告负。

由于伊朗境内疫情相当严重,伊朗政府当局在2月23日已经下令暂停除足球以外的全部体育活动与比赛。而伊朗足协根据实际情况,尽管联赛照常进行,但为防止疫情扩散,做出了联赛“空场”进行的决定,禁止球迷入场观战。但是,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二的塞帕罕队却遭遇了匪夷所思的一幕。以7分之差排名第二的塞帕罕队此轮主场迎战领头羊波斯波利斯队,如果能够利用主场优势战而胜之,则双方的积分差距将缩小至4分,本赛季伊朗伊朗冠军归属依然还有悬念。

可是,在塞帕罕队赛前按照原定计划准备出发前往主体育场时,却被塞帕罕的球迷们挡在了下榻酒店内。据称,原因是塞帕罕的球迷希望能够进入现场观战,毕竟这是本赛季伊朗联赛积分最高两队之间的对决,可受到疫情的影响,“空场”的决定让塞帕罕球迷们失去了现场观战的机会。所以,塞帕罕球迷采取了令人无法理解的行为,不让本队球员出发前往现场。而塞帕罕队的教练与球员最终离开酒店、乘坐大巴抵达体育场时,距离规定的开球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伊朗足协纪律委员会经过调查之后,在2月28日做出决定,判塞帕罕队以0比3负于波斯波利斯队,理由是:“塞帕罕队的大巴车并没有障碍而无法离开下榻酒店。”这个判罚使得波斯波利斯队以10分的优势领跑联赛积分榜,在整个联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波斯波利斯队有望实现“四连冠”。对塞帕罕队和该队球迷来说,这显然是得不偿失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