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齐奥2比0取胜登顶意甲 三大利好助力蓝鹰争冠

宁穆03-01 0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尽管和博洛尼亚的比赛下半场,拉齐奥显得有些被动,但蓝鹰还是2比0战胜对手,暂时登顶意甲。接下来,拉齐奥将向意甲冠军发起冲击。

最近18场联赛赢下16场,小因扎吉的球队状态火热。本场比赛因莫比莱一度传出因为发烧恐将错过,但他还是及时赶上了比赛。他确实有些身体状况不佳,也在本场比赛哑火,但他还是可以为球队做出其他贡献,阿尔韦托的进球源自因莫比莱的助攻,随后科雷亚的进球则将比分改写为2比0,拉齐奥也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至此,拉齐奥自2010-11赛季之后再次登顶意甲,这也是洛蒂托时代拉齐奥第三次登上意甲联赛榜首的位置。这支球队在洛蒂托麾下其实并没有花什么钱,就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这既要归功于小因扎吉,也要归功于俱乐部体育主管塔尔。双剑合璧,拉齐奥球迷20年后又一次燃起了争冠的想法。

主帅小因扎吉赛后也表示,“我从未想过可以在26轮后成为联赛领头羊,这些球员是非常棒的球员,他们可以给我想要的。小伙子们非常棒,他们接受教练的要求和决定,就像当初埃里克森时代一样,我期待2000年那样的夺冠庆典。”

《晚邮报》也是撰文认为,三大原因将会助力这支球队最终夺冠。首先,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的比赛延期,对拉齐奥而言是利好消息,多赛一轮的他们能以榜首身份迎接此后的比赛,这将会让球员们有更大的动力。

其次,如今的拉齐奥唯有一条线,那就是联赛,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仍三线作战。国际米兰在欧联杯3月12日与19日要分别对阵赫塔费,而尤文图斯则必须要在17日面对里昂的次回合比赛中全力以赴,不能有任何闪失。

第三,就如此前所言,如今的拉齐奥状态是联赛中最好的。能够连续击败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更是证明了他们在与豪门球队的对决中同样不占下风,他们将会在心态上和士气上有更大的提升。接下来,就看拉齐奥自身如何把握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