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维托娃力克巴蒂晋级多哈决赛 生涯第28冠在望

丘克02-29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终结对巴蒂的四连败,第六次击败世界第一,新赛季首进巡回赛决赛,当科维托娃在“科巴大战”中狂轰近50记制胜分后,她终于成功“翻身”拿下梦寐以求的胜利。跨赛季豪取多哈10连胜,两届大满贯冠军距离生涯第28冠仅差一步。

近2小时的鏖战,科维托娃毫无保留地拼尽所有,加持“勇敢的心”实现爆冷。“我逼迫自己更多地踏进场内,不要退回到‘Qatar’标志之后,”谈及取胜核心,科维托娃分析说,“我尽力不让她将我攻离底线,所以可以压缩时间,让她的正手‘无计可施’。”

赛前充分的准备,赛中坚定执行“进攻之道”,29岁的科维托娃在制胜分接制胜分中走向胜利。尽管第二盘因失误偏多意外丢盘,但关键分下,科维托娃顶住压力,以无懈可击的发胜表现打赢“翻身仗”。尤其引以为豪的是,在决胜盘的多拍拉锯中,她突破体能极限赢得至要分数。无论正手的强力进攻,亦或果敢的随球上网,科维托娃均再现巅峰期的风采。不过过多无谓的非受迫性失误仍值得两届温网冠军警惕。

“无论如何这场比赛都令人精疲力竭,但很开心能赢得胜利。”连克奥斯塔彭科、巴蒂两位法网冠军跻身决赛,科维托娃赢球获胜尽显“含金量”。“我认为当我挺进更深轮次后,我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所以这是件好事,一开始时我在多哈的状态蛮挣扎。”多次在三盘大战中化险为夷,科维托娃抗硬战能力持续走高。

谈及决赛日的压轴大战,科维托娃表示与萨巴伦卡的第四次交锋会完全不同。不过相对而言,本周她经受住来自不同对手的切削、上选以及平击考验,会以更充分的准备备战。“会有很多发接发的考验,”她说,“当然前两拍的进攻会决定比赛走势,我们交手过几次,她有赢球,我也有赢球,是的,类似的比赛风格,所以让我们看下谁会更走运。”

对于擅长在大舞台发挥,能打硬仗的科维托娃而言,这无疑是打破一年硬地冠军荒良机,更是重返Top 10的关键之战。在决赛更进一步,意味着她在通往深圳年终总决赛排名榜中将升至第三,而且携冠前往“阳光双赛”,她或许能摆脱以往印第安以及迈阿密发挥不佳的“魔咒”,实现排名积分的“双丰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