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闯进迪拜决赛 西西帕斯能否掀翻德约?

艾迪02-29 0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艾迪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迪拜站男单决赛阵容正式出炉。坐镇下半区的西西帕斯仅丢五局横扫黑马埃文斯,笑傲“单反对决”,将在决赛中向德约科维奇发起挑战。

自马赛站以来,西西帕斯已经收获了八连胜,特别是1/4决赛中,他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苦主施特鲁夫,终结对其两连败,展现出了良好手感。而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埃文斯,近来也同样状态不俗——鹿特丹赛爆冷击败卡恰诺夫后,英国人遗憾败给最后的冠军孟菲尔斯,转战迪拜,他则连克弗格尼尼、赫伯特和卢布列夫三员大将。因此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外界都认为这将是一场火花四溅的“单反对决”。

然而经过开场前四局的适应,西西帕斯很快便接管了比赛。两度实现破发后,他以6比2轻松拿下首盘。进入次盘,希腊人继续穷追猛打,首局便先后逼出四个破发点,顽强的埃文斯不甘就此缴械,经过六次平分的拉锯惊险实现保发。浪费了大把机会并没有让西西帕斯产生情绪波动,第三局中,他再次创造出破发点,这一次终于顺利拿下。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后,西西帕斯将比分带到了5比3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埃文斯没有抵挡住对手的猛烈攻势,在第二个赛点上交出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一发得分率高达90%的西西帕斯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最终连续第二年闯进迪拜站决赛。

在去年不敌费德勒后,这一次,他将面对另一位巨头:德约科维奇,后者在半决赛中挽救了连续三个赛点,艰难逆转孟菲尔斯。双方此前四次交手平分秋色。西西帕斯在2018年的遭遇战中,爆冷击败刚刚问鼎温网的德约科维奇,闯入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决赛;八个月后,塞尔维亚人则在马德里决赛轻松实现复仇。去年年底的两站大师赛,双方背靠背碰面,西西帕斯凭借后两盘毫无破绽的发球实现逆转,首次战胜时任世界第一;转战巴黎,德约则是仅丢三局血洗胜出。

今晚的决赛,在双方手感均格外火热的当下,西西帕斯手握着一大优势:体能。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耗时2小时33分钟方才胜出,而且依据过往的交锋记录,如果比赛被拖入三盘,获胜方都是更年轻的西西帕斯。

赛季开始前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希腊人曾苦战三盘逆转德约科维奇。虽说并非正式比赛,但当时他所展现出的状态,一度被外界视作其崛起的信号。然而整个澳洲赛季,他都没能有所作为。进入二月,他终于通过中小型赛事找回了手感,这一次,他能为自己正名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