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巩固世界第一位置 有效缓解阳光双赛保分压力

丘克02-28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轰出23记制胜分击败穆古鲁扎,世界第一巴蒂成功打进多哈站半决赛,斩获本赛季的第11场胜利。背靠背靠背在WTA赛事至少打进四强,巴蒂进一步巩固积分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哈勒普近2400分。

享受首轮轮空待遇后,巴蒂首战直落两盘横扫西格蒙德,随后收到莱巴金娜退赛大礼兵不血刃闯进8强。“这很久没发生在我身上了,”仅取一胜便跻身“Final 8”阵营,23岁的巴蒂坦陈对这种感觉有点不熟悉。不过,即便缺少硬战考验,世界第一还是及时地调整心态,维持住赛季至今的火热手感。

与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的1/4决赛,巴蒂开局掌握主动,100%的一发得分率尽显头号种子实力,仅耗时25分钟以6比1速胜。但第二盘,她没能顶住对手的抢二发攻势在抢七憾负。关键的决胜盘,头号种子找回专注,打出5比1的小高潮后锁定胜利。

“她在第二盘占据着主导,打得很冒险,”她说,“不过我能在第三盘打好开局真的感到开心,尤其是(化解破发点)保下首个发球局非常重要。”与此同时,巴蒂坦言现场的澳洲球迷给予她很大支持:“我能听到澳洲球迷的加油声,我喜欢你们的口音,在这打球非常快乐。”

打进本赛季的第三个半决赛后,巴蒂将硬战“亦敌亦友”的科维托娃,这是两人自澳网后的再次交锋。“我喜欢和佩特拉比赛,真的如此,”巴蒂说。“她总有种能力激发出我的最佳状态,而且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能微笑以对,我们彼此尊重,至于输赢完全取决于当天谁发挥得更出色。”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蜕变跻身一流球员后,巴蒂已取得对科维托娃的四连胜,心理更占优势的她无疑手握更多胜算。

对巴蒂而言,若能在多哈累积胜场薅取积分,冲击赛季第二冠,将有效缓解她“阳光双赛”高达1120分的保分压力,稳坐世界第一。从目前签表中的“幸存者”来看,巴蒂若能在半决赛“闯关”成功,无论迎战库兹涅佐娃亦或萨巴伦卡都可以做到来者不惧,要知道,新赛季至今她在巡回赛的稳定输出仅次于莱巴金娜。而即便未能更进一步,她高达8367的积分则足以在红土赛季前“高枕无忧”,无压力一身轻的她完全可以放平心态,在春季硬地“压轴大戏”开启前维持当下的高光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