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强势保住世界第一 下轮16连胜vs12连胜大碰撞

弈桑02-28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肩负着捍卫世界第一宝座的重任,德约科维奇本周在迪拜的表现依然勇猛,前两场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晋级四强后,他距离保住第一只差一场胜利,但同时也迎来了一位真正意义上的强大对手——前巴黎大师赛冠军卡恰诺夫,然而在这场焦点之战中,德约并没有比前两场遇到更多的麻烦,仅仅耗时66分钟,便以两个6比2横扫晋级四强。

面对攻击力明显比前两个对手强很多的卡恰诺夫,德约今天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9%,竟然比前两场还要更高!全场比赛他还轰出了19个制胜分。唯一做得不如前两场是,这场比赛中他送出了两个破发点,而且还被对手破掉一局,不过考虑到他破掉了对手多达5个发球局,这一次小小的疏忽好像也不足挂齿。

66分钟的比赛时长也意味着,前三场比赛德约都把时间控制在了70分钟以内,这对体能可以说是极大的节省。“我不知道是否打出了生涯最棒的网球,那是一个太大的课题,但是我感觉自己状态非常好,”德约在赛后说:“我喜欢这里,不过在风中作战可能对发球和节奏都有些影响,但整体来说我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这场比赛获胜后也意味着,无论纳达尔本周能否在阿卡普尔科夺冠,德约在下周依然坐稳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累计在位周数将来到第280周,距离桑普拉斯的286周已经非常接近,似乎在本赛季完成超越已经不在话下。至于榜首费德勒的310周,看起来也进入了射程范围之内,若真的能在今年登上“世界第一在位周数”榜首的位置,对于他追上费纳的大满贯纪录也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德约半决赛将对阵老对手孟菲尔斯,在交手记录方面,德约从来没有输给过对手,而且保持着16胜0负的惊人战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的孟菲尔斯状态非常出色,从蒙彼利埃到鹿特丹再到迪拜,他已经取得了难以置信的12连胜,仅次于德约的16连胜,是本赛季第二长的连胜纪录,所以即便有着压倒性的交手优势,但德约依然不敢轻忽对手。

“他的状态非常好,他还是世界前十,现在可能打出了生涯最好的网球,”德约在谈到下场比赛时说:“我虽然从未输给过他,但我们打了很多艰苦的比赛。他的移动非常出色,而且身体素质非常好,对我来说他的比赛是最有趣的,我很爱看他比赛,也很喜欢和他交手。”

如果能够战胜孟菲尔斯,德约决赛的对手将在西西帕斯和埃文斯之间产生,西西帕斯从上周马赛到本周迪拜同样保持着不败纪录,看起来想要在迪拜取得五连冠,德约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