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多哈站憾负仍创排名新高 阳光双赛表现可期

丘克02-28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7日,WTA多哈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郑赛赛迎来与9号种子萨巴伦卡的第四场交锋。错失决胜盘2比0领先后,郑赛赛最终以6比3、6比7(2)、3比6惨遭逆转,无缘4强。获胜的白俄罗斯人将静候本西奇与库兹涅佐娃之间的胜者。

首盘伊始,火力全开的萨巴伦卡连续轰出制胜分,掌握主动权力保发球局不丢。郑赛赛在逐渐适应比赛节奏后“见招拆招”打得更具章法,前六局双方战至3比3。盘末阶段,郑赛赛抓住对手失误增多良机连续抢分,结合长短球变化打出连下三局的攻击波,以6比3先下一城。

一盘落后的局面下,萨巴伦卡主动求变,不再追求力量的压制反而“以削对削”率先破发。不过防守水平高光在线的郑赛赛不为所动,利用高质量的防守反击和对手较劲,场上比分也一直从1比1胶着至6比6。关键的抢七局,萨巴伦卡凶悍的进攻打得郑赛赛难以招架,最终以7比6扳回一盘。

第三盘伊始,郑赛赛提升接发球质量并减少了失误,连保带破建立2比0的领先。但不愿就此缴械的萨巴伦卡奋起直追,加强攻势后在第六局兑现破发点将比分扳平。盘末阶段,郑赛赛体能“告急”回球质量下降,此时越打越顺的萨巴伦卡逐渐占据上风,在轰出一记再见Ace后,萨巴伦卡以6比3拿下第三盘。

整场比赛,对阵双方基本发挥出应有水准,萨巴伦卡凭借赛末阶段的果敢出手取得胜利,下一轮将迎战本西奇和库兹涅佐娃之间的胜者。连续两天陷入苦战,郑赛赛明显出现体能危机,错过第三盘领先后距离胜利越来越远,最终惨遭逆转吞下对对手的两连败。

苦战三盘遗憾告负,郑赛赛无缘在多哈突破最佳战绩,但凭借190个积分入账,她成功创下职业生涯新高排名,来到第33位。与萨巴伦卡的4强争夺战,郑赛赛基本使出“看家本领”,出色的防守反击一度打得对手没脾气,而进攻端的张弛有度更是显现了她不断蜕变。不仅有精妙的小球得分,更能打出提振士气的漂亮制胜分,在与高手的较量中她不断收割自信,这番宝贵经验的不断积累,无疑会成为她在“阳光双赛”取得突破的最大助力。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