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赛季连胜扩大至15场 距离保住第一仅差一胜

弈桑02-27 0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德约科维奇的赛季不败纪录还在延续,在迪拜500分赛第二轮,世界第一以6比3和6比1横扫德国老将科尔什雷伯,轻松杀入男单八强,下轮他将对阵俄罗斯人卡恰诺夫。

德约科维奇和科尔什雷伯可以说是老相识了,在此前的交手记录中,德约保持着11胜2负的绝对领先,两人光是在去年就有多达四次交手,绝对是对彼此非常熟悉。科尔什雷伯是非常善于乘虚而入的选手,他的两次胜利都抓住了德约状态起伏的机会,最早一次是在2009年法网,当年德约和纳达尔在热身赛杀得天昏地暗,但到了法网却两败俱伤,德约正是在第三轮以两个4比6输给了科尔什雷伯。

最近一次则是在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德约在澳网夺冠后状态突然下滑,科尔什雷伯又以两个6比4的熟悉比分,时隔十年再次击败了德约。然而仅仅过了不到一年时间,如今的科尔什雷伯状态已经远不及当年,排名更是下滑到了80位,而德约则是携着一波赛季14连胜强势来袭,让这场比赛一开始就注定是一场不平等的战役。

果不其然,德约在比赛中保持了本赛季出色的发球状态,一发得分率接近了80%,更可怕的是,他连续两场比赛都没有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再加上独步天下的接发球,更是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另外,德约本场轰出了23个制胜分,其中12个来自正手,而他多达10次来到网前全部得分,最终仅仅用了59分钟,就如同砍瓜切菜般,以6比3和6比1获胜,尽管比分不如第一轮漂亮,但耗时还比第一轮少了一分多钟!

赛后,德约对自己无懈可击的表现也非常满意,“这是一场出色的表演,”德约说:“我非常享受我的比赛,我表现得非常专注而且战术明确。因为他在12个月前曾击败过我,所以我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他是巡回赛里最有经验的球员之一,他非常喜欢在大舞台上比赛,他现在虽然排名不高,但水平并没有下降太多。”

这场胜利之后,德约的赛季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了15胜,如果算上去年年底的戴维斯杯,则是达到了惊人的18场。这是他仅次于2011年的最佳赛季开局,那一次他豪取了惊人的41场连胜,最后在法网半决赛才被费德勒终结。德约曾在迪拜四次夺冠,但上一次已经是2013年的事情了,他非常希望自己可以第五次在这里登顶。

下轮比赛,德约将会对阵卡恰诺夫,如果能够获胜,他将确保自己在下周仍旧是世界第一。在2018年的巴黎大师赛决赛中,德约正是意外输给了这位对手,所以他对这场比赛同样不敢掉以轻心。“我们之间有过一些很有意思的比赛,”展望这场比赛时,德约说:“他是一个非常有力量的选手,非常有潜力可以排在前五或者前十,我希望我可以打得像前两场一样犀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