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再进超五赛八强 良好战术素养成取胜关键

丘克02-27 0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6日,WTA多哈公开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女单赛场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郑赛赛迎战七号种子贝尔滕斯。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后,郑赛赛以3比6、6比3、6比4逆转晋级,生涯第二次杀进超五赛女单八强。下一轮她将与萨巴伦卡争夺半决赛席位。

首盘比赛,郑赛赛在0比30时利用随上战术连得四分,守住首个发球局。开局不佳的贝尔滕斯在找回节奏感后,利用更稳定的底线输出回破得手,将比分反超至4比3。起势的此消彼长下,郑赛赛解读比赛出现偏差,随上球多次惨遭穿越,底线对削优势无存,随着一记回球挂网,她以3比6先输一盘。

进入第二盘,郑赛赛减少失误的同时提升了削球质量,连保带破取得2比0的领先。面临同首盘类似的险情,贝尔滕斯经验优势凸显出来,削球和上旋的“混搭”也让郑赛赛“犯难”,六局过后双方战至3比3。盘末阶段,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显然点燃了郑赛赛斗志,在打出连下3局的攻击波后她以6比3回敬对手。

决胜盘伊始,双方一直从底线缠斗至网前,郑赛赛尽显多拍拉锯优势,贝尔滕斯则仰仗发球紧咬比分。关键的第8局,贝尔滕斯在一记长达26拍的多拍丢分后明显泄气,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尽管错失了首个发球胜赛局,但关键分下郑赛赛还是逼出对手失误,最终以6比4锁定胜利。

“我觉得本场比赛发挥得不错,”职业生涯第六次击败Top10,郑赛赛赛后开心地说道,“我在这里打出了最好的网球,一切努力得到回报。赛季初我的表现有点挣扎,不过教练有帮助我找回自信。”本场比赛,郑赛赛战术素养在后两盘得以全方位展示,长短球变节奏搭配、不知疲倦的奔跑,攻防的适时切换,均成为取胜关键。更为难得的是,并非以进攻见长的她在三盘鏖战中也轰出了23记制胜分。

走出赛季初低迷时隔四年重返多哈站八强,郑赛赛将与萨巴伦卡争夺一张四强门票。对士气正盛的中国金花而言,能否快速从苦战中恢复体能,如何针对萨巴伦卡定制比赛战术,将决定她能否继续在“最喜爱的赛事之一”更进一步,为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