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快凑不出11人踢球了,但这不是踢得差的原因

梁宏业02-26 0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在那不勒斯收获了一场有进球的平局,这对淘汰赛来说的确是个好结果,但比达尔领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布斯克茨累积黄牌下场比赛停赛,皮克也在比赛最后时刻受伤,下回合在诺坎普主场的比赛巴萨已经快凑不出11个一队球员首发。

比赛第49分钟,布斯克茨在和默滕斯对抗时,踢到了对手脚踝直接导致比利时边锋下场,而布斯克茨也吃到一张黄牌,这将导致布斯克茨无法参加下回合比赛。最糟糕的是,比赛最后阶段,比达尔边路铲断葡萄牙人马里奥·鲁伊,而且抗议裁判的判罚,直接被裁判出示了两张黄牌被罚下,也无法参加下回合比赛。而在比赛第91分钟,皮克因为脚踝受伤无法坚持,被朗格莱换下,目前皮克的伤势如何还无法判断。

在阿尔瓦和塞尔吉·罗伯托受伤后,目前巴萨一队只有14人,其中还包括替补门将内托,本场比赛塞蒂恩换上阿图尔和朗格莱,等于把一队除替补门将外的球员都用上了。下回合巴萨将怎么办?塞蒂恩说道:“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下回合比赛我们不会只上10人或者9人,我们会上11人,解决办法总是有,我们会找到的。”

除了比达尔和布斯克茨无法出场外,梅西和格列兹曼都在本场比赛得到黄牌,外加此前获得过黄牌的塞梅多,这意味着如果梅西、格列兹曼和塞梅多在下回合比赛,或者如果能进入1/4决赛,在首场比赛得到黄牌,那么都将缺席下一场比赛。按照欧冠的规则,只有当球队进入半决赛后,此前的黄牌才会被清零。

对于目前的人员紧缺,巴萨的球员们都流露出对高层的不满,拉基蒂奇赛后说道:“球队少人?是这样的,但对这事该负责的人早都知道。”而队长之一的布斯克茨说道:“下回合怎么办?我们剩下的人会面对这样的情况,但球队的规划就是这样。”

问题是巴萨本场踢得不好是因为人员短缺吗?答案是完全的否定。巴萨全场只有1次射门良机,全场只有1次射正球门,整个上半场都没有制造威胁这是因为主帅塞蒂恩没有找到打破对手密集防守的办法。评论员明格利亚对于巴萨上半场的表现说道:巴萨没有找到破门机会,也没有试图去找,巴萨至少要尝试在禁区前打二过一,至少要有球员去拿球追求让对手在禁区前犯规,巴萨至少要敢于在禁区前传一些冒险的传球。但巴萨什么都没做,一直在那传呀传。

也有评论员把巴萨破门乏术、破密集防守乏术归于登贝莱和苏亚雷斯的受伤。登贝莱和苏亚雷斯受伤对巴萨实力的削弱是肯定的,问题是当那不勒斯上半时在自己禁区内如此狭小的空间内密集防守时,登贝莱这位喜欢发挥自己速度优势的球员也找不到空间。有人说在破密集防守时,巴萨缺乏有一对一突破能力的球员,但具有史上最佳一对一突破能力的球员梅西就在巴萨阵中,但巴萨队长在威胁区域却拿不到球。有人说,苏亚雷斯在也许破门会更简单,让巴萨踢得更有支点,但我们要知道的是苏亚雷斯近5年来欧冠客场只进过1个球,更何况其身体对抗能力也早不如前,本赛季的苏亚雷斯已经很少去硬抗对手的中后卫。一句话,即便巴萨缺人是事实,但出场的首发11人实力也要比那不勒斯派出的11人强得多,球队全场只有1次射正这完全是主帅的责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