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格子追平 皮克伤退 巴萨染红客平那不勒斯

常山02-26 0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客场1比1平那不勒斯。梅尔滕斯首开纪录后伤退,格列兹曼扳平。比达尔被罚下,皮克伤退。

■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那不勒斯 1-1 巴塞罗那

(30'梅尔滕斯/57'格列兹曼)

30' 杰林斯基拿球转身被皮克捅掉,菲尔波停球失误,杰林斯基断球反击右路传中,梅尔滕斯禁区边缘推进右上角,1比0。

54' 布斯克茨与梅尔滕斯拼抢时吃到黄牌,次回合将停赛。梅尔滕斯右脚踝受伤,米利克入替。

57' 布斯克茨直传,塞梅多禁区右侧传中,格列兹曼9米外推进右上角,1比1。

61' 因西涅左路突破包夹切入禁区,8米外斜射被特尔斯特根封出。

63' 米利克分球,卡列洪右侧11米外推射被特尔斯特根出击用腿挡出。

89' 比达尔铲倒马里奥·鲁伊,两人发生冲突相互顶牛,比达尔因犯规吃到黄牌,两人又因冲突各吃黄牌,比达尔两黄下场。

90+3' 皮克争顶落地时左脚后跟踩在杰林斯基脚后跟上,一瘸一拐退场,朗格莱入替。

【数说】

【1】塞蒂恩是范加尔(1997年9月2比3负纽卡斯尔)之后10位巴萨主教练中唯一欧冠首秀不胜者。

【1】特尔斯特根2018年10月3日(拉梅拉/热刺)以来欧战首次被对手禁区外破门。

【1】冠军联赛淘汰赛首次出现两名执教生涯欧冠首秀的主教练直接交锋(加图索与塞蒂恩)。

【6】巴萨近6次欧冠淘汰赛作客意大利不胜(2平4负)。

【6】梅尔滕斯创下个人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6球)。

【9】格列兹曼结束2017年2月(马竞对勒沃库森)以来连续9个欧冠进球都在主场打进的历史。

【17】那不勒斯队员欧冠进球榜:梅尔滕斯17球;因西涅11球;米利克7球;哈姆西克6球。

【27】巴萨33次欧战淘汰赛首回合客场战平27次晋级,最近9次均晋级,最近1次出局是2003年对尤文图斯(客场1比1,主场加时1比2)。

【121】梅尔滕斯与哈姆西克并列那不勒斯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队员(121球)。

【141】梅西141场欧冠追平吉格斯,仅次于劳尔(142)、哈维(151)、C罗(168)、卡西利亚斯(177)。

【8000】梅尔滕斯进球是冠军联赛史上第8000球。

那不勒斯阵容(433):奥斯皮纳/迪洛伦佐,马诺拉斯,马克西莫维奇,马里奥·鲁伊/鲁伊斯,德默(80'阿兰),杰林斯基/卡列洪(74'波利塔诺),梅尔滕斯(54'米利克),因西涅

巴塞罗那(4132):特尔斯特根/塞梅多,皮克(90+3'朗格莱),乌姆蒂蒂,菲尔波/布斯克茨/拉基蒂奇(56'阿图尔),比达尔弗伦基·德容/梅西,格列兹曼(87'法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