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门神生日快乐!更多记录等书写,可还是红黑色么?

彭雷02-26 0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2月25日,AC米兰主力门将小唐纳鲁马度过了自己21岁的生日,很多米兰球迷对这个自家成长起来的小门神,再熟悉不过,而且感情也是颇为复杂的,因为爱过、闹过、未来更是无法确定,但不能否认的是,这几年时间里,唐纳鲁马没有走上方仲永之路,这就够了。

2015年10月25日,16岁8个月的小唐被米哈伊洛维奇送上了意甲处子秀的舞台,对阵萨索洛。当时是米哈和主力门将迭戈·洛佩斯发生矛盾,让唐纳鲁马的首秀提前了不少日子,他也成为米兰历史上第二年轻的首秀门将,比朱塞佩·萨基“老”了13天。

那场对萨索洛的比赛结果1比1,唐纳鲁马被贝拉尔迪射入直接任意球,职业生涯第一个丢球。此后唐纳鲁马代表AC米兰出战190场各项比赛,丢了199个球,对于低谷期中的米兰,唐纳鲁马可以说是希望所在。

2016年3月24日,在米兰逐渐站稳脚跟的唐纳鲁马已经成功入选意大利U21国青队,并在对法国的比赛中出场,17岁28天刷新国青队最年轻出场记录。2016年9月1日对法国的国家队比赛,唐纳鲁马替补出场半场,以17岁189天成为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首秀门将。来年又以18岁31天成为意大利国家队最年轻的首发门将。在后布冯时代,唐纳鲁马赶上好时候了,21岁的小门神已经为国家队出场19次,欧洲杯注定是他的舞台。

说回米兰方面,2016-17的新赛季到来,唐纳鲁马在AC米兰直接升为头号门将,联赛首场就在终场前扑出了贝洛蒂的点球,帮助米兰3比2险胜米哈执教的都灵,这算是给恩师的“报恩”?唐纳鲁马也成为二战后,唯一一位在意甲中扑出点球的未成年门将。同年12月22日,在迪拜的意大利超级杯点球大战,当唐纳鲁马飞身扑出迪巴拉最后的点球,AC米兰才举起了五年来最后的奖杯。

2017年夏天,发生众所周知的“续约门”。拉伊奥拉这位经纪人大佬不太信任中资米兰的前景,在续约中并不积极,甚至和当时米兰的体育经理米拉贝利撕破脸面,就差当面动手了。在国青队的赛事上,唐纳鲁马也被米兰球迷愤怒撒钞票,讽刺他只认识钱。几乎就差一点点,唐纳鲁马就离开AC米兰了。最后艰难续约5年,年薪600万,当时看太高,现在看只能说是普通水平了,不过米兰这薪资背景下,依然显得刺眼。但唐纳鲁马也在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其价值,就连做添头签下的哥哥大唐纳鲁马在唯独三次出场中都帮助米兰赢球了。

“小怪兽,生日快乐。”这是哥哥安东尼奥·唐纳鲁马的祝福。说句实话,能在当今足坛有意愿、有能力照顾自己亲人职业生涯的,唐纳鲁马很重感情的。所以几次有好机会,他依然没有离开米兰。可拉伊奥拉这位经纪人大佬可不会老老实实,不久前就已经表态,“要看米兰俱乐部的计划”,那意思就是,如果整天打不了欧战、欧冠,唐纳鲁马必然会另寻出路了。合同到2022年6月到期,所以今夏要么续约,要么就是卖掉了。

对米兰球迷来说,唐纳鲁马应该是队内最值钱也是最有价值的那一位了,是卖了买其他人?还是继续用高薪留下?或许还是前者更为实际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