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横扫兹沃娜列娃晋级 中国金花再进超五16强

刘七七02-25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25日,WTA多哈站比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女单中仅存的中国金花郑赛赛在3号球场迎战俄罗斯名将、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最终郑赛赛以7比5、6比1赢下了这场遭遇战。

郑赛赛上一轮逆转淘汰了去年的法网亚军、捷克新星万卓索娃,成为唯一闯过女单首轮关的中国球员。她今天的对手兹沃娜列娃尽管有过大满贯决赛经验、最高世界排名也来到过第二,但目前的排名仅有424位。

首盘开局,郑赛赛就表现得非常自信,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就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对手之后很快便调整策略,采用了极具压迫性的接发站位,抢点进攻不给郑赛赛起高球拉上旋的机会,立刻实现回破。场上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至第九局郑赛赛再次遭遇破发。不过她随后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反破成功,顽强将比分扳成5比5平。关键的第11局,郑赛赛直落四分保发成功,将比分反超。第12局,郑赛赛上来便拿到三个连续的盘点。不过兹沃娜列娃顶住压力,通过耐心的多拍相持,将危机一一化解。郑赛赛继续使用高弹跳的回球来调控击球的节奏,终于一个迎前的正手制胜分帮助中国金花以破发的方式拿下有惊无险的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兹沃娜列娃因为先丢一盘导致士气受损,很快就被郑赛赛连保带破取得了3比0的领先,跨盘吞下“隐形蛋”。随着对手的失误越来越多,中国金花逐步取得了场面上的主导地位,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再次试图发起冲击,而兹沃娜列娃艰难保发才终于止住了连输六局的颓势。可好景不长,正手接连丢分还是让俄罗斯人再次遭遇被破发的命运,之后郑赛赛直落四分赢得发球胜赛局,以6比1拿下第二盘,成功挺进第三轮。

下一轮郑赛赛将和7号种子、荷兰名将贝尔滕斯争夺一个八强的名额。如果她能继续获胜,将追平2016在多哈创造的超五赛最佳战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