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德比王曦雨进攻火力十足 王雅繁卫冕之旅终结

Max02-25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WTA官方社交媒体消息,当地时间2月24日,2020赛季墨西哥公开赛拉开大幕。女单首轮中国金花德比战,从资格赛突围的王曦雨以6比4、7比6(8)淘汰2号种子王雅繁,终结了后者卫冕之旅。

去年此时,王雅繁在这里斩获职业生涯单打首冠。12个月后,她却是带赛季1胜4负的颓势重返阿卡普尔科,渴望在福地重振旗鼓。然而事与愿违,面对年仅18岁的同胞,王雅繁在次盘浪费两个盘点,也遭遇了巡回赛五连败。

对比之下,王曦雨今年频频取得突破。她在两周前的华欣站首次闯进WTA八强,晋级道路上从马尔蒂奇手中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20胜利。本周她在资格赛连胜两场,以一盘不失的战绩进入正赛。

这是双方职业生涯首次交锋。全场比赛,年纪更小的王曦雨扮演进攻者的角色,她一共轰出32记制胜分,和33次非受迫性失误基本达到平衡。对比之下,王雅繁虽然将失误控制在15次,但制胜分也只有对手的一半。对破发点的把握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之一:王曦雨拿到八个兑现五个,王雅繁拿到12个却只兑现了四个。接下来,王曦雨将静候另一位资格赛选手埃拉尼和托莫之间的胜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