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靠背”作战 加拿大新星能否打破五亚魔咒?

尼亚02-25 1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背靠背连续两站打入决赛、20岁前五进决赛……过去两周,19岁的阿利亚西姆成为男子网坛万众瞩目的焦点之一。然而五进决赛全部饮恨且一盘未得,大满贯成绩欠缺说服力,加拿大少年的未来任重道远。

过去一年,阿利亚西姆进步神速。从排名来看,2018年年终他还在100开外,到了去年同期他就已经冲到了第21位。具体赛事的表现上,他在大师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2018年大师赛最好成绩只有第二轮的他在2019年3月就连克巴希拉什维利、丘里奇等好手一举打入迈阿密站的四强。同时入围2019年度ATP最快进步奖和年度新人奖也证明他在过去一年成长速度惊人。马塞站半决赛之后,五进决赛的他已超越四进决赛的费德勒、德尔波特罗、孟菲尔斯和小兹维列夫,与穆雷并列现役第三,仅次于七进决赛的德约和18次入围决赛的纳达尔。

身为00后代表,阿利亚西姆备受期待。然而有一个事实却又让人无法忽略:加拿大新星在五次决赛中竟然一盘未得,全部都是两盘脆败。去年他分别负于塞尔维亚选手拉斯洛·杰雷、法国人佩尔雷和贝雷蒂尼;今年的鹿特丹站,阿利亚西姆不敌孟菲尔斯;而在马塞站,面对从青少年组到成年组连胜五次的西西帕斯,阿利亚西姆在2019年上海站之后再负对手。同时在大满贯的舞台,他的表现也亟需提升,目前他的最好成绩是去年温网的第三轮。

不过,考虑到阿利亚西姆到今年8月也才刚满20岁,他依然有充足的时间去改善短板和不足。接下来加拿大少年将参加阿卡普尔科站,该站汇聚了纳达尔、瓦林卡、小兹维列夫、克耶高斯等多位好手,身为4号种子的阿利亚西姆与小兹维列夫、卫冕冠军克耶高斯同处下半区,他的首轮对手是澳大利亚的博尔特,次轮将遭遇埃德蒙德与西班牙老将洛佩兹的胜者。

文/尼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